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阳光操作招投标 科学监管各环节

   浙江在线06月25日讯 松阳县招管办和县招投标中心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努力在“科学监管、规范运作、热情服务、快捷高效、廉洁自律”上下功夫,实行业主、监管、中心、代理四者分离的运行模式,逐步形成了招投标各个环节“实行分权,又相互独立、相互制约、相互联系”的管理体制。2008年共受理建设工程项目82个,节约资金2300余万元,平均资金节约率9.95 %;政府采购43批次,节约资金400余万元,平均资金节约率13.93 %;还有产权交易增值率达16 %;国有土地出让增值率达90%以上。

  阳光操作,推进平台集中运行

  推行统一进场,集中公开交易。凡是列入招投标统一平台的建设工程、政府采购、土地矿产出让、国有产权交易、国有资源都必须统一进场交易,不得场外运作。中心建立以来国有、集体产权进场交易项目不断增多,采购招投标范围不断得到拓展,基本解决了“体外循外”的现象,呈现出以建设工程招投标、政府采购、国有产权交易为主其他交易为辅的多元化趋势。

  规范信息发布,拓宽发布领域。实行招标文件登记制和统一审查招标公告,统一在政府招标网站等媒体公开发布招标信息。凡进中心进行交易所有项目的相关信息必须在中心网站、国家和省级部门指定的网络、报纸、杂志等媒介上发布,尽量做到“早”和“广”字,让潜在投标人及时准确获得招投标信息,保障项目顺利完成和形成充分竞争。

  加强队伍建设,强化服务功能。以结合作风建设年和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的学习为契机,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中心运作规章制度,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建设、廉洁自律建设,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切实加强对100余名专家评委的监督管理,县招管办负责专家库建立、维护、管理和使用工作,专家的抽取一般在业主和监管部门的监督下,在开标前半小时抽取并通知,切断专家与业主、投标人的私下接触,保证评标专家在评标过程的客观性和公正性。

  科学监管,严把招投标交易

  出台制度,管人管事。县政府、县监察局、县招管办共出台了8个配套的制度文件,进一步完善招投标工作,积极理顺招投标相关工作部门的关系,实施了综合监管、专业监管与集中监管、分散监管相结合的模式,并以监督交易程序、监督交易市场、监督交易队伍抓手积极履行场内、场外的监管职责,有效地保证了交易活动的公开、公正、公平。

  加强监督,全程会审。严格把好交易文件的审核关,实施对招标公告和交易文件的招管办与专业监管部门会审制,凡是公开招标公告的项目公告和招标文件都必须进行审查备案,有效防止了招标人提高门槛、排斥潜在投标人等不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的行为。严格把好投标人入围关和保密关,严格把好开标、评标关,实施县纪委监察局、招管办、专业监督部门全程监督的机制,邀请县人大等有关部门随时视察监督,并在评标室、开标室配备了监控录象,强调“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规范邀标,加大处罚。2008年,县监察局、县招管办积极会同各专业监管部门切实加强对招投标市场的监管,认真做好违法违规的投诉举报处理工作,办结投诉件2件。针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峻形势,该县遵循“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对限额以上的项目原则上实行公开招标,特殊项目确需邀标的须经招管办集体研究方可组织实施。县检察院、招管办、招投标中心联合出台了《松阳县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的内容及程序规定(试行)》,明确规定有行贿行为的企业或项目经理,自行贿认定之日起2年内不得进入松阳县政府采购招投标市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江山市破解企业用地难题拓展经济发展空间
·松阳县“团、所、社”各显神通 铺设惠民增收桥
·长兴县“一箱一线一社区”拓宽为民解忧帮困渠道
·开化县低收入农户脱贫工作的“精彩转身”
·杭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