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风劲正是扬帆时——江山市督查推进提升工作抓落实纪实

   浙江在线06月25日讯 建设正酣的园区平台施工现场,项目推进人员顶风冒雨、昼夜奋战,奏响提速发展最强音;逆流搏击的生产车间,“驻企”干部深入一线、献计出力,如同一道暖流在寒意未消的春天里涌动;繁忙“三夏”的田间地头,农业技术人员送技术、送服务,成了希望田野里的一道最美风景……

  充满激情的6月,江山市从农村到城镇,从机关到企业,随处可见各级干部扎扎实实做工作、实实在在抓落实的突出形象。这是该市全面开展抓督查促落实工作所呈现的喜人景象。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执行力,促进各项工作落实,着力解决工作抓而不紧、工作抓而不实、落实重点不够突出、干部资源调配不够合理等突出问题,今年来,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完善督查推进制度提升工作抓落实实效的意见》,将强化督查检查作为推动工作、促进落实的有效抓手,扎实开展“三个百日”、“六个一批”等活动,不断深化完善项目工作推进机制、服务企业实效机制、信访维稳工作落实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促工作落实的良好局面。

  抓督查就是抓效率

  【镜头回放】1至5月,经济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投入1715万元;中部工业区基础设施投入1900万元;清湖功能区投入1015万元……全市工业平台基础设施累计投入6100万元,同比增长36%。谈起这一组组喜人数据,市园区办负责人周建荣感言,全市适时实施的工业战略布局调整和大手笔投入,夯实了平台建设的坚实基础;从上至下的督查工作机制和层层抓落实的务实作风,形成了加快推进平台建设的强大动力。在山海协作示范园区等重点平台建设过程中,市委书记傅根友、市长陈锦标数十次深入一线,就项目征地拆迁、施工环境协调、线杆迁移等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督查推进和现场部署。各责任部门与乡镇街道,更是积极投身“三个百日”活动,营造浓厚的抓落实、促提升的竞赛氛围,确保了全市平台建设驶上快车道。

  【背景解读】江山市今年以年初、年中、年底为时间段,以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平台建设、服务企业、基层基础、化解安全与稳定隐患等工作为重点,分“百日竞赛”、“百日攻坚”、“百日冲刺”三个阶段推进工作。通过环环相扣的活动开展,明确阶段重点,确定活动主题,增强压力,集中精力,凝聚合力,推动重点工作抓落实。同时,市招商局、发改局、经济开发区、中部工业区开发办、信访局、安监局等相关部门单位还抽调干部驻外招商、驻园推进、驻项推进、驻上对接争取、“驻企”服务、驻案化解,进一步深化完善“六个一批”干部驻点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快速推进。

  【记者感言】抓督查就是抓效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抓督查促落实举措,无疑是变压力为动力的重要推手,这不仅实现了各部门单位工作的快节奏、高效率,也更好地诠释了新时代政府的务实和高效。

  抓督查就是抓服务

  【镜头回放】日前,记者来到浙江江山变压器有限公司220—500KV变压器技改项目建设工地,这里机器轰鸣,工人忙碌,项目推进如火如荼进行中。据悉,220—500KV变压器技改项目已被列入今年市“四大百亿工程”,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6.8亿元。公司负责人章群峰感叹地说,工程进度的顺利推进,得给相关部门记上一功。为确保重点项目的顺利推进,市主要领导多次前往督查指导,市经贸、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和虎山街道更是主动携手,服务送上门,先后帮助企业破解了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资金瓶颈、新产品运输难等实际问题,受到了企业主的高度评价和衷心称赞。

  【背景解读】江山市把“千名干部进千企”作为保稳促调、提升发展的一项常规性工作,贯穿全年始终,进一步建立健全“三项服务制度”。明确企业挂联单位“一把手”负协调总责,有针对性地提供政策、科技、信息等对接服务;建立定人代办服务制度,及时为各企业开展代办服务,方便企业办事,靠前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建立市领导预约制度,对确需市分管领导牵头协调解决的问题,各部门、乡镇可直接预约市有关领导协调解决。同时,完善市机关效能110、企业服务110、金融服务110和工业科技110平台建设,加强从市领导下企业调研或开座谈会、群众满意度测评、市纪委对话平台、经贸50个监测点、招商局及两个开发区向企业了解等六个渠道,全面收集梳理,合力解决有关企业、客商反映的问题。

  【记者感言】抓督查就是抓服务。督查绝不是单纯地施加压力,更不能因督查增加基层和企业的负担。我市各部门寓督查于服务之中,积极创新服务方式,千方百计帮助经济主体破解发展难题,这样一幅众志成城的感人画面,充分彰显了“刚正诚信敢创业、开放实干勇争先”的江山精神!

  抓督查就是抓落实

  【镜头回放】在大桥镇,一份精心设计的《镇村每周工作督查台账》,将镇村每周总结及下步工作计划书面化,通过检查督促、汇报交流,增强了干部抓落实的责任意识,全镇重点项目建设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大半的好业绩;在淤头镇,别出心裁地推行交叉督查制度,通过镇村督查、村村督查等形式,注重营造督查过程中取长补短,互相促进的良好氛围……我们欣喜地看到,不论是部门单位、乡镇街道,抓督查促落实已蔚然成风,成效日益凸显。

  【背景解读】江山市深化项目工作按领导联系、部门领办、乡镇负责“三位一体”的要求,深化完善市级领导挂联项目制度、重点建设项目责任单位负责制度、重点项目督查通报制度、协调办公会议制度、部门联运服务制度等,强力推进市“四大百亿”工程、为民办实事工程等建设。并对重大项目建立一名市领导牵头挂帅、一个责任单位具体承办、一名干部现场负责的“三个一”推进机制;推行专门班子、专人负责、专项推进的“三专”工作机制;完善向上争取项目“4+X”协调与督查机制,确保各项工作责任到人,减少和避免了责任交叉、无人负责、工作不主动不到位等问题。

  【记者感言】抓督查就是抓落实。付诸实践、见诸行动、取得成效,这是督查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最终归宿。记者认为,要加快实现“一高两进”三步走战略目标,全力推进经济社会跨越发展,“裁判员”、“评论员”不可或缺,但需要更多的是顽强拼搏的“运动员”。

  风劲正是扬帆时。全市各级各部门应巧借抓督查促落实“东风”,迎难而上,乘势而为,迅速掀起加快发展的新一轮高潮。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庆元创新财政管理体制 将生态补偿转移支付纳入考核
·松阳:阳光操作招投标 科学监管各环节
·江山市破解企业用地难题拓展经济发展空间
·松阳县“团、所、社”各显神通 铺设惠民增收桥
·长兴县“一箱一线一社区”拓宽为民解忧帮困渠道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