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化启动1.2亿小额联保贷款 助守信个私企业突围解困

   浙江在线06月25日讯 为了让更多的守信个私企业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破解融资难题,突围解困,浙江省开化县将工商部门的信用评价机制和金融部门贷款运作机制有机结合,推出守信企业“联保贷款”平台,为解决中小企业贷款难探索出一条新路。日前,开化县工商局、县个私协会联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开化支行面向守信个私企业增加了“小额快捷联保贷款”项目,争取到了1.2亿元信贷资金专门用于办理“小额快捷联保贷款”,进一步拓展“联保贷款平台”内容。截止目前,通过联保贷款平台已为120多家守信个私企业提供联保贷款资金近1亿元。

  一、重信用,严格准入。对“联保贷款”对象实行严格“市场准入”,工商信用监管系统从企业基本信息、生产经营状况、纳税、信贷、专利、资质认证、商标商号、荣誉及处罚情况等72个方面,对企业信用监管系统、企业信用等级和信用状况进行全面了解和掌握,内容扎实完备。能够纳入“联保贷款”的企业必须符合三方面准入条件:企业三年以来生产经营状况要呈上升趋势;企业从事的行业要符合国家产业、土地、环保和金融等国家政策,发展前景良好;必须是工商信息监管体系中的A类企业。

  二、定规则,慎密架构。在搭建“守信个私企业联保贷款平台”之初,开化县工商局与金融系统联合制定了《开化县守信个私企业联保贷款管理办法》,以此为依据,又出台了《守信个私企业评级授信实施方案》,明确了“守信个私企业联保小组的设立、变更和终止”、“贷款的发放及管理”等内容。从三个层面严格设置守信会员的条件和操作标准:一是从企业连续三年来的生产经营状况、企业主的信用观念等方面着手;二是企业所从事的是否属于土地、环保和金融等高科技含量产业,分析其发展前景;三是联保小组各成员贷款的用途、还贷能力、信用记录和联保小组的代偿能力等方面进行分析。规范化的制定贷款手续,具体化的出台贷款方法,合理化的发放贷款金额,从而确保“守信个私企业联保贷款平台”稳步前进。

  三、重程序,合规操作。守信个私企业联保贷款的发放过程分为三步:首先,协会根据工商信用监管系统中的信用信息向信用联社推荐守信民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然后,信用社组织5家以上的经考察合格企业建立联保组,并存入联保专户不低于借款5%的活期存款作为保证金;最后,银行向联保组提供相当于保证金5至10倍的综合授信额度,组员可申请获得无抵押贷款,如果组员不能按时足额还贷,其他组员要按担保协议代为履行。守信个私企业联保贷款条件相当优惠:企业可以随用随贷,并可以续约多期申请,单个组员最多可获得无抵押贷款50万元,且利率比银行平均水平低20%-30%。此外,组员还可以按同等利率获得抵押贷款。

  四、求长效,实现双赢。“守信个私企业联保贷款平台”不仅解决了守信企业的融资难题,从实际情况来看:一是增加同行业企业间的了解和信任,对未来企业实现强强联合、做大做强,奠定基础。二是助动企业树立信誉,提升整体形象,为加快企业发展开辟更广阔的空间。三是“联保贷款”机制提高金融保险系数,降低信贷风险,实现银企双赢。四是通过企业信用监管体系,实现标准化运作,引导守信企业逐步建立良性循环的联保贷款体系,彰显“守信者”的优势,打压“失信者”的行为。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丽水林权抵押贷款获“多赢”的调查与启示
·到五月底浙江全省累计发放林权抵押贷款逾八亿
·大学生想卖掉毕业作品《道德经》 还3万助学贷款
·浙江省直公积金新政出台 公积金贷款买房更方便了
·金华一医院整容也可贷款 有人说这是做秀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