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龙游:五套“就业快餐”助返乡农民工本地就业

   浙江在线06月26日讯 去年下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龙游县5000余名在外务工人员失去就业岗位返乡,给农村经济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带来了较大的负面影响。龙游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返乡农民工转移就业工作,按照就近、就地、就快转移的原则,制作五套“就业快餐”全力帮助全县返乡农民工在本地就业,截止目前,已有3500余名重新上岗。

  一是推动产业转型“带动”一批。实施了农业产业提升工程,以农业产业发展拉动就业,促进农民增收。在抓好粮食生产的基础上,重视农业结构调整,编制了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基地建设规划,今年,龙游县已经启动了横山镇上向徐肉鸡生态养殖示范园区、半爿月村生猪生态养殖园区等五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基地建设,通过农业产业化为周边农民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县有近3000名下岗职工、退伍军人、返乡民工、失地农民等群体从事农业综合产业开发。

  二是发展来料加工“牵引”一批。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就业方式,大力扶持家庭来料加工业,龙游县委制定出台了《关于扶持来料加工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积极鼓励城乡劳动力承接义乌等加工业发达地区的来料加工业务。加大对来料加工业的财政和信贷扶持力度,实行用地、用电优惠政策,加大来料加工经纪人培训、培养力度,建立优秀劳务经纪人奖励制度,建立来料加工乡镇考核机制。力争年内从事来料加工人数达到3万人,全县来料加工收入达1.5亿元,新培育专业示范村30个。

  三是加强劳务对接“转移”一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依托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拓宽本地企业吸纳返乡农民工的空间。加大岗位推荐力度,在全县设立288个就业信息发布点,每月收集发布一次企业的用工信息。加大劳务交流平台建设,按照“一区三块”的工业布局在城乡结合部设立了四个人力资源分市场,充分利用各集镇物资交流会,举办“劳务大篷车”下乡活动,方便农民家门口求职择业。据统计,09年以来,通过各种劳务招聘活动,达成就业意向8800余人次,转移城乡劳动力5000余人次,其中返乡农民工近1500人。

  四是鼓励自主创业“扶持”一批。树立“输出劳动力,引回生产力,输出打工者,引回创业者”的新理念,深入实施“返乡创业工程”,制定出台《以创业带就业的实施意见》,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力度,营造良好的创业氛围。通过树立创业典型、开展创业培训、建立创业基地、加强信贷支持等扶持政策,鼓励返乡农民工、下岗失业职工发挥技能特长,根据自身的实际,进行自主创业。目前龙游县从事自主创业的创业典型有109名,带动其他城乡劳动力就业达4000余名,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五是注重技能培训“提升”一批。实施农民素质工程,加大农民技能提升培训力度,使返乡农民工通过培训掌握一门技能重新走上工作岗位。依托全县15个乡镇(街道)开展企业紧缺工种需求和返乡民工培训意愿调查,以机械电子、纺织服装、造纸、餐饮服务等工种为重点开展针对性的订单培训。截止目前,全县累计开展返乡农民工培训38期,培训1800余人次,其中1200余名返乡农民工重新获得了就业岗位。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江山市“321”创新科技路 亮品牌助企快发展
·云和县做到“四个不怕”力求分析检查报告出质量
·松阳县资金源头抗风险 茶产业发展见实效
·丽水学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努力破解企业难题
·湖州师范学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积极提供智力服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