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兴国税局“四个三”促“双服务”行动显成效

   浙江在线06月26日讯 自省“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长兴县国税局紧紧围绕省、市局有关部署和要求,以“走进万家、服务企业、共克时艰、帮扶一程”为主题,将走访调研服务活动不断推向深入,并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地方党委政府和纳税人的高度评价。

   走访三类税源对象。按国税干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将全县9000多户纳税人分为明星企业、重点企业和其他纳税人三类走访对象,由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税收管理员分别联系走访服务。结合不同层次税源实际,充分发挥自身岗位优势,有计划、有重点地开展走访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缴纳税收情况,共同探讨和研究破解企业发展过程中碰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做到户户有记录,户户有反馈。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共走访了全县6800多户纳税人,形成调研文章16篇。通过深入一线了解情况,增加了对社会和经济发展的感性认识,对指导今后的税收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尤其是为更深层次把握当前经济税源现状,做好税源管理和税收分析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也为了解国税工作存在的不足,改进国税工作方式提供了很好的指导。该局在广泛调研基础上,先后建成了11个行业模型,出台了系列加强税收征管和纳税评估措施,以及四项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新制度。

   完成三项书面任务。一是发放一份倡议书。号召全县企业在严峻经济形势下,增强信心,直视困难,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二是发放一份征求意见表。在走访过程中,要求企业法人代表认真填写一份征求意见表,就国税部门“双服务”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就国税部门服务水平和干部形象作出评价。三是撰写一篇调研文章。要求走访人员在走访期间完成一篇调研文章,就当前企业发展和税源现状作深入研究,为国税组织收入工作及地方领导经济决策作有效参考。截至目前,共发放倡议书4000多份,征求意见表3000多份,收回意见表1400多份,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百余个。税务机关打破以往“窗口式”服务方式,将政策和服务送到企业生产一线,并力所能及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获得了企业的欢迎和赞誉,增进了税企双方间的认识、理解、信任和支持,也带来国税形象的转变,进而使得征纳双方关系更加融洽。

   做好三篇结合文章。一是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走访中就“科学发展观”主题与企业管理人员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指导企业家用科学发展的理念武装头脑,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生产经营紧密结合,做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二是与推进“两创”战略相结合。积极落实该局为服务“两创”战略而制定的60条服务措施,进一步整合资源、优化服务,切实减轻企业负担;三是与“百名干部助千企”专项行动相结合。按县“百名干部助千企”活动部署要求,积极为联系企业出谋划策,努力为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打通“渠道”、打开“瓶颈”,促进在建工业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达到三项走访要求。一是政策指导求“精”。认真、详细地向企业宣传讲解国家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十项措施和县委县政府特殊时期出台的扶企政策,着重对增值税转型等改革后各项税收政策进行讲解,使企业及时了解掌握并用足、用活、用好优惠政策。二是了解情况求“实”。通过下一线、进车间,深入了解生产工艺流程、设备运行情况、产成品情况及企业的存货情况,全面把握企业生产经营实际,为税源管理和税收分析提供一手资料。三是解决困难求“好”。对企业的困难和问题,属涉税方面的,能当场解决的当场就予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及时带回研究;非涉税问题,则充分发挥协调作用,请求有关部门帮助解决。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龙游:五套“就业快餐”助返乡农民工本地就业
·振奋精神明确方向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湖州各项工作新局面
·江山市“321”创新科技路 亮品牌助企快发展
·云和县做到“四个不怕”力求分析检查报告出质量
·松阳县资金源头抗风险 茶产业发展见实效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