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深入基层解决问题 金华市金东区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在线06月28日讯 “攻坚破难促发展,转型升级建主轴”这14个字,既是金华市金东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总载体,更道出了金东区立足科学发展,推进转型升级的战略要求。

  金华金东区东接义乌,南临永康,交通便利。虽然在金华所有县市(区)中,成立于2001年2月的金东是最年轻的一个,但它勇敢承担起了浙中城市群发展共荣的使命,黄金主轴的地位越来越凸显。

  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金东区领导深入基层,解决了大量实际问题,为“主轴”助力,全面推动了金东经济社会的转型升级。

  一句话引起区委书记注意

  “真爱能平安度过国际金融风暴,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区领导的关心与帮助。”近日,听说附近电力设施改造完毕,公司用电无忧的消息后,浙江真爱毛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宗庆不禁长舒一口气。

  今年4月在真爱公司,正是刘宗庆一句不经意的话,引起了在这里蹲点的金东区委书记王国强的注意。

  “附近的输电线路改造工程,要是往后推一推就好了。”

  开完会立即解决问题

  原来,由于受金融风暴影响,今年1~2月份,真爱公司销售额较往年同期有所下降。之后企业扩大内销,3月份业务量开始逐渐回升,4月份定单已经接近满负荷。然而,这时候正值附近的输电线路改造,企业用电将受到影响。一边是做不完的订单,一边是限电、甚至断电的影响,公司上下有些着急。他们希望电力部门能在5月以后再动工,因为那是传统的淡季。

  “听到这个情况,我就想着尽快帮企业解决问题。”那一次调研座谈结束已是当天下午4点30分左右,区委书记王国强立即赶往电力部门。当他踏进金东区供电局大门时,还不到4点50分。王书记立即与供电局长商讨电力设备改造延迟动工、加快工期的可能性。

  当天王书记离开时,夜幕已经降临。之后,他又数次到区供电局进行协调,电力部门很快拿出了解决方案——输电线路改造定于5月中下旬动工,近一个月的工期也被缩短到半个月。此外电力部门还临时架设了备用线路,供企业用电之需。

  干部要当真正的“服务员”

  真爱公司这个难题的解决,就是得益于金东区委领导班子蹲点企业调研解难题的活动,这也是金东区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区各套班子领导前往该区3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真正为企业送去了实惠。

  王国强曾说过:“不要认为会议开了、活动搞了,工作就做过了;不要认为去了几趟企业,服务就到位了;不要认为问题摆了、原因简单梳理分析了,难题就破解了。”他要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党员干部要真正当好“服务员”,力戒形式主义和表面文章,要踏踏实实地帮助企业、基层解决问题和困难。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用工信息送进村 安吉县零距离服务方便农民找工作
·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街道“村情百宝箱”专解百姓难题
·青田县培育“五朵金花”唱响新农村建设新篇章
·长兴国税局“四个三”促“双服务”行动显成效
·衢州市衢江区开展“点菜式”培训加快农民就业创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