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政府鼎力相助 诸暨以最宽松的政策助企业应对严峻形势
  海亮集团精密铜生产线。 徐德文 摄

   浙江在线06月28日讯 这几天,走进诸暨广友鞋业总经理张鹏的办公室,就会发现他正忙着招聘英语专业高材生。他说:“招聘外贸人才是为了搞网上销售,推动实体经济和网上经济同步发展,下半年公司还打算去美国拉斯维加斯参展。”

  虽然面临金融危机,广友鞋业却在政府帮助下,产销不降反升,订单已经排到了下半年。当地政府为了帮扶制鞋类企业走出围城,特地成立了绍兴市鞋业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开年之初,受金融危机影响,诸暨市企业需求下降、市场萎缩、资金紧张的问题日益显现。严峻的形势面前,诸暨市委、市政府以科学发展的眼光剖析时局,直面挑战,主动应对。

  1亿元互助基金雪中送炭

  为了帮助出现资金链断裂的企业渡过难关,诸暨市政府牵头,政府出资2000万元,企业联合出资8000万元,成立了1亿元资金的企业互助基金。诸暨不少中小企业已经受惠于该政策,他们称之为真金白银的“雪中送炭”。

  为预防企业出现突然的危机,目前诸暨市政府已经成立专门的企业预警机制。除了通过每月的企业家恳谈会了解企业现状,还有相关部门定期检查企业对水电、税费等项目的支付情况。一旦企业出现到期不交的情况,政府就会对企业进行重点关注。一旦企业真的出现困难,政府就会安排相关部门及时指导解决。

  与此同时,诸暨市各部门还通过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企业发展。目前,诸暨减免和缓征81项涉及企业的收费项目。为了让企业及时了解这些政策,相关部门特意将政策编成简单明了的“政策卡”,直接下发给每个企业。很多企业称之为“明白纸”。

  帮助外贸企业“走出去”

  外贸是诸暨产业中不可忽视的一块,面对现在压力重重的外贸环境,诸暨市委、市政府推出一系列扎实的举措,帮助诸暨外贸企业“走出去”。

  在政府的推动下,浙江雅迪纤维有限公司和世界500强企业日本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共同投资4亿元合资合作;安丽袜业有限公司成功引进世界500强企业美国耐克公司袜业品牌生产线。

  美国市场是诸暨第一大出口市场。为防止美国市场疲软影响外贸出口,诸暨市积极组织企业出国参展,在稳定美国出口市场的同时加大对非洲、南美洲等新兴市场的拓展力度。1—4月份,诸暨市对非洲出口1.19亿美元,同比增长15%。

  这是政策最宽松的一年

  “我们的技改项目进展能这么快,主要得益于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浙江申科滑动轴承有限公司总经理何建东真诚地说。由于受土地要素制约,企业里的大型发电设备滑动轴承及其配套件技改项目一直无法顺利实施。最终他们在诸暨市经贸局的帮助下,破解了用地指标难题。目前,该技改项目已完成主体结构,这比他预计的快了近半年时间。

  诸暨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芳说,今年以来,诸暨市经贸局、国土局、财政局、环保局等部门、镇乡(街道)纷纷为技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促进了一大批项目顺利投产见效。

  在为企业跑项目的同时,相关部门也对企业的困难和意见进行了征集。之后,50个相关部门在2周内解决了企业123件难题。到目前为止,有近300家企业在政府“服务企业”专项活动中受惠。

  很多企业家表示,虽然今年是“形势最严峻”的一年,却也是政府“政策最宽松”的一年,使企业有信心化危为机,健康持续发展。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用工信息送进村 安吉县零距离服务方便农民找工作
·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街道“村情百宝箱”专解百姓难题
·青田县培育“五朵金花”唱响新农村建设新篇章
·长兴国税局“四个三”促“双服务”行动显成效
·衢州市衢江区开展“点菜式”培训加快农民就业创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