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第九服务组帮扶企业出实效 落实中小企业融资8.4亿

   浙江在线06月30日讯 6月11日,在省“双服务”专项行动第九服务组的直接指导下,舟山市农行等10家金融机构推出金融产品24个,与海中洲等37家企业签订了53亿元金融合作协议,截止6月25日,10家金融机构已向企业发放贷款8.4亿元,为舟山企业缓解融资困难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

  中小企业融资难是服务组在走访过程中企业反映最多、最强烈的一个问题。为此,第九服务组突出金融服务,充分发挥政府部门的服务优势和政策性金融机构的专业优势,把向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作为一个重点项目来推进,着力缓解部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一方面,服务组对调研走访中基本面比较好、信用记录较好、产品有市场、有竞争力但暂时出现经营或财务困难的急需生产流动资金的12家中小企业给予信贷支持,及时组织省市农行系统对其发放贷款3.58亿元,帮助部分中小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另一方面,第九服务组就加强银企合作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和研究。服务组认为,加强银企互利合作、推进中小企业贷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地方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措施,更是银行业金融机构调整经营发展战略、改善信贷资产结构和提高风险管控能力的迫切需要。

  舟山作为一个快速崛起的沿海城市,有着独特的海洋经济发展优势。就舟山市银行业和企业的发展态势来看,已进入一个较快的发展阶段,银企依存度日益加大,双向选择、相互合作的意识日益强烈,为加强互利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银行业服务触角不断延伸,服务功能不断增强,对企业的吸引力越来越大;企业金融服务需求越来越多样化,资金运作规模和程度不断提高,对银行的依赖度和挑剔度也相应加大。

  因此,企业与银行携手合作,不但有利于加强银企沟通、破解企业发展中的融资难题,更重要的是对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促进舟山经济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形成政银企联手抱团过冬、共渡难关的良好局面具有重要意义。服务组积极协调舟山市银监局、市银行协会及各金融机构于6月11日举办了全市银企合作洽谈会,组织10家银行与可培育发展的具有海洋经济特色的37家中小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推出金融产品24个,新增综合授信53亿元。截止6月25日,10家金融机构已向企业发放贷款8.4亿元,缓解了部分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受到了企业的热烈欢迎,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

  下一步,第九服务组将会同舟山金融机构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推进银企合作,适时组织海运行业企业与有关金融机构开展合作洽谈会,并要求企业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提高诚信度,并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和完善内部融资管理机制,提高资金运营效率。同时,在加强金融风险防范基础上,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支持力度,积极创新金融产品,特别是根据中小企业贷款的特点和实际需要,注重信贷政策的原则性和实际工作的灵活性相结合,“量身定做”一些符合企业阶段性发展需求的金融产品,开发、创新金融产品,为中小企业发展开辟绿色金融通道。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双服务专项行动”省直第一服务组工作纪事
·长兴国税局“四个三”促“双服务”行动显成效
·省直第一服务组赴杭州市“双服务”工作纪实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