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县突出四个重“点” 搞“好”分析检查

   浙江在线06月30日讯 松阳县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工作中,紧密围绕工作中心和实践载体,重点抓好广泛征求意见、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环节,画好“像”,交好“心”,整好“容”,走好“路”。全县已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156个,发放意见征求表8271份,征求到“金点子”633个,召开民主生活会65场,组织生活会136场,收集意见建议1562条,经学习实践办公室梳理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389条,分析检查阶段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找准定位点,画好“像”

  针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要求每名党员干部按照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主动对号“入座”,对自己画像,自我进行分析解剖,客观公正的评价自己,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广泛征求意见,带头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带头制定和落实整改措施,并以普通党员身份主动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为其他党员做好该阶段工作带好头。同时,通过吸收党外群众参与旁听组织生活会和民主生活会,及时向群众通报党员的民主评议结果,实现了学习实践活动的群众监督,使党员干部更好的找准定位,确保分析检查阶段不走过场。目前,共提出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9570条。

  取得沟通点,交好“心”

  开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广泛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利用县直机关“夜学”制度,每月10日晚上集中机关党员干部,结合党员队伍的思想实际和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要求,有重点地组织党员再学习,通过深入学习,再对照检查,帮助党员思想“爬坡”,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主动查找自身问题、进行谈心交心、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到目前为止,已有2378名党员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开展谈心交心5678人次。

  激起共鸣点,整好“容”

  在分析检查中,对照干部作风建设“三抓”、“五员”、“六治”要求,把“五找”、“六解决”贯穿于抓整改激共鸣的始终。即“找出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找到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找准产生这些突出问题的根本原因和解决措施;找好改善民本民生的实事;找清促进松阳经济可持续发展的路子,明确今后科学发展的思路,提出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具体措施”,突出解决“思想不够解放、科学发展意识不强、服务工作不到位、创新能力不足、机制体制不活、党性意识不强”等六大问题。党员干部做到征求意见诚意、谈心态度诚恳、开展批评诚心,使每个党员进一步找准存在问题,真心实意抓好整改,累计提出整改措施6236条。

  注重创新点,走好“路”

  开展正面典型引路、负面典型警示、“献评金点子”等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对照检查找差距,明晰努力方向,实现征求意见与促进工作的有机结合;组织全县副科及副科以上领导干部、县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和民主评议团全体成员参加“向张献斌同志学习的先进事迹巡回报告会”活动,并进行了分析讨论,广大党员干部明确表示要向党的好干部张献斌同志学习;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查找自身在应对金融危机、服务科学发展、怎样科学发展、解决实际问题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凝聚科学发展共识、明晰科学发展理念、理清科学发展思路、夯实科学发展基础,促进我县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青田县纪委广开言路 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监督
·大学生携手阳光生态行 将生态农业知识普及化
·富阳观前村:一村五"难题" 难不倒基层党员
·龙泉首创“金融超市” 24家企业喜贷资金3亿多元
·以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 努力实现杭师大创一流目标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