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山市坚持“三大理念”科学打响城市个性“金名片”

   浙江在线06月30日讯 江山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城市营销与推介为重要抓手,坚持“系统化、专业化、项目化”的理念,着力打响一张张城市个性“金名片”,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影响力。

  一、坚持系统化谋划。全面整合各方资源,对营销的战略、目标、对象、方式、时间等各方面内容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口径,形成了《江山市城市营销与推介宣传工作方案》,系统化推进整个城市营销工作。根据江山城市特色和资源优势,确定了以“一个主题口号、四大文化亮点、六项特色工作”为主的“146”城市营销内容,即围绕“千年古道·锦绣江山”城市形象主题口号,着力在“江郎山世界自然遗产文化、毛氏名人文化、民国特工文化、古道古镇文化”等四项文化亮点上加以突破,同时结合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大力推介“‘一高两进’发展战略目标和城市定位、6大提升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打造工业强市、打造‘两地一城’构建三省边际现代服务业高地、‘一标识三化四联创’城市品位与功能提升、五新争先创中国幸福乡村、五管齐下创和谐稳定江山”等六项重点特色工作,进一步打响城市营销品牌。同时,内外兼攻,在内创建了江山人推介江山的“六个一”载体,通过一本宣传推介手册、一张城市形象VCD碟片、一张旅游导向图、一套连环画、一本画册、一套“千年古道·锦绣江山”系列丛书等丰富的文化内容,进行全方位宣传营销;对外综合利用有影响力的电视、报纸、广播、网络等媒体,通过特色工作宣传、专栏专题推介、关键词网络注册等形式,进行立体式媒体营销,着力提升江山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二、坚持专业化操作。城市营销进程中,注重在策划、实施、接待等各个环节的专业化、标准化、细节化管理和服务,不断提高营销推介工作实效。一是组建专业化顾问队伍。聘请媒体人士、营销策划专家加入城市营销顾问团,明确聘期、工作职责等内容,建立顾问工作评估制度,每年固定召开咨询研讨会,积极邀请他们尽可能多地参与到城市营销的各类发展战略研讨中来,充分发挥顾问队伍在城市营销中的推进作用。二是强化专业化影视营销。一方面梳理出一批富有江山特色的重点影视题材,实行一题一案,明确题材、内容、合作方式等,以项目前期工作的运作方式进行包装推广,引导各企业家参与投资,引进各专业公司进行拍摄;另一方面大力发挥江山生态自然环境优越,景观众多的优势,强化对接,实施政策扶持,力争《新西游记》等若干重点电视、电影剧组来江取景拍摄。三是推行专业化接待与办会。确定了接待标准出入城线路,要求各部门、乡镇从展示江山特色的角度科学安排领导、贵宾来江的参观路线,并针对重点节会活动的会前准备、会中接待、会后宣传等各个环节确立了一整套标准化、专业化、明细化的工作模式,以细致、规范、专业的高标准要求,将城市营销落实到每个细微之处。

  三、坚持项目化推进。以项目为根本,把无形的概念转化为有形的载体,实实在在地实施城市营销与推介。一是项目化做好旅游景点开发建设。将廿八都古镇保护和旅游开发、清漾文化村保护与开发、江郎山申遗、保安特工城建设等一批旅游景点列入重点项目,深挖文化内涵,不断完善一系列配套观光、游乐、服务设施,着力丰富旅游内容,提升项目档次,打造旅游精品。二是项目化推进城市CIS广告建设。在长三角地区县市中首次引入CIS城市品牌推广系统,确立了“中国·江山” CIS城市形象标识和“千年古道·锦绣江山”城市主题口号,并制作《中国·江山城市品牌推广系统》。在办公用品、公共设施、宣传资料上增设城市形象标识,在城市、乡镇的重要路段、重要部位分批次制作城市CIS户外广告,以项目推进模式全面开展声势浩大的CIS标识宣传推介活动。三是项目化开展城市名片创建。启动了全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百强创建工作,稳步有序地创建浙江省10强旅游县市,进一步加快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步伐,通过上下联动,全力推进一个个荣誉“项目”建设,争创一张张城市“新名片”,为城市营销不断添金加彩。同时,不断完善提升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金融生态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浙江省示范文明城市等一批城市“老名片”,有效巩固创建成果,为开展深度推介夯实基础。

  在“三大理念”的推动下,以CIS城市形象推广为主打的品牌营销、以电视剧《中国式亲情》为引导的影视营销、以毛泽东祖居地在浙江江山新闻发布会为核心的节会营销、以打造“中国幸福乡村”为主题的媒体营销等城市个性“金名片”,正通过各种载体以前所未有的速度飞向全国,向社会各界推介展示江山。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州市衢江区推行东湖模式早稻生产面积大幅增加
·松阳县突出四个重“点” 搞“好”分析检查
·庆元县化“危”为“机” 助推食用菌产业健康发展
·青田县纪委广开言路 开门纳谏主动接受监督
·大学生携手阳光生态行 将生态农业知识普及化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