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常山县创新举措破解农民创业贷款难题

   浙江在线06月30日讯 “以房产抵押,贷款12万元用于采购萤石加工设备,这要感谢信用社的大力支持。”6月8日下午,正在指导工人安装设备的常山县大桥头乡大楼底村郑老虎介绍,目前,他投资创办的萤石加工项目已完成厂房、料仓建设,水喷射机、球磨机等设备也安装调试好,即将试生产。

  截至5月底,全县以房产抵押贷款创业的农民有22户,共发放贷款312万元。

  在基本完成我县农户的信用评定工作后,该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围绕“实干兴县、项目强县”,进一步创新担保抵押方式,破解农民创业初期的融资难题。

  “农民创业,直接关系到农民增收大事,只要符合条件的,信用社理所当然在贷款上给予必要的支持。”信用联社理事长吴通政告诉笔者,今年以来,信用联社在首次推出以经济林、农房、水库承包经营权等作为贷款抵押方式,受到了创业者的欢迎。

  该县球川镇东坑村王鲁明,从三里江村流转了200亩的低丘缓坡,创办希爱杨梅果业专业合作社,已投入35万元,栽培杨梅160亩。由于资金不足,前不久他申领了一张“青年创业卡”。王鲁明说:“有了这张‘卡’,贷款可以优先解决。”可是,用什么办法抵押呢?针对其缺少常规有效担保抵押的现状,白石信用社果断尝试用8000多株杨梅所有权进行抵押。5月31日,10万元贷款发放到位,解决了果园后期抚育资金不足的难题。

  农民创业道路各不相同,信用社贷款抵押方式就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服务方式。去年9月,该县大桥头乡大桥村青年陈红良承包了一座水库放养“四大家鱼”,同时,将在水库边开办农家乐。上月初,陈红良来到信用社申请贷款20万元。这笔贷款用什么抵押?信贷员经过认真调查后,决定以水库经营承包权给予抵押,并得到信用联社的批准。5月30日,贷款发放到位。目前,水库已投放了5万尾鱼苗,预计年底可产鲜鱼5万公斤;农家乐的房子正在建设中。

  据统计,目前,该县农村信用社采取上述3种方式抵押贷款46笔、854.5万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富阳观前村:一村五"难题" 难不倒基层党员
·衢州市柯城区双港街道“村情百宝箱”专解百姓难题
·干部群众坦诚交流破解难题 遂昌互动中谋发展解民忧
·丽水学院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努力破解企业难题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