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七一”前夕温州市领导登门看望老党员

   浙江在线07月01日讯 在党的生日即将来临的时候,昨天上午,带着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温州市领导邵占维、赵一德、王昌荣、余梅生等分别前往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家中,送上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占维和市领导王昌荣、余梅生等一行,看望慰问了我市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

  “马上就是建党88周年了,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向您问好!”在78岁的党员俞盛龙家里,邵占维拉着他的手,关切地询问他们一家生活情况。老俞退休后,一直为社区建设发挥余热。“我向您请教个问题:在社区,聘请一些像您这样的老同志,担任垃圾分类指导员,您说可行吗?”邵占维问道。“完全可行。老人们多做些事情,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好处。”俞盛龙风趣的话语,引来全场阵阵笑声。邵占维深有感触地说,社区环境卫生不仅是社区干部的事情,更是全体居民的共同责任,我们需要老同志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黎明新村陈小法老党员的家中,望着悬挂在墙上的革命时期的老照片,邵占维与这位参加过游击战争的老同志,同忆峥嵘岁月,共话改革发展。由于企业倒闭后失业,体弱多病的老人生活非常困难。邵占维紧紧握住老人的手,叮嘱他保重身体,并对有关单位的负责人说,要认真研究解决老人反映的困难,切实帮助老党员实现老有所医、老有所养。

  道一声感谢,说一声祝福,在老党员王旺娒家中,邵占维与老人家促膝谈心、亲切交流。88岁高龄的王老依然清晰地记得,他当选为全国轻工业先进工作者并受到国家领导人接见合影时的情景。邵占维在仔细倾听王老的先进经历后说,在各个不同时期,老党员为党的事业、为老百姓的幸福努力奋斗,做了很多工作,党和人民要感谢你们。作为后来人,我们要永远铭记前辈的丰功伟绩,始终传承革命优良传统,把党的事业进一步发扬光大。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和市政府秘书长黄纯诚一行看望慰问了市区部分老党员和生活困难党员,向他们送上节日问候。

  82岁的老党员林成禄,有着53年的党龄,曾经参加过游击战争,如今老人因中风腿脚不便,并丧失语言表达功能。赵一德一见到老人,就紧握着他的手说:“林老,组织上非常牵挂老党员。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我们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您,希望您保重身体,安度晚年。”随后,赵一德又向林成禄家人、社区干部详细询问老人生活身体情况,叮嘱他们要好好照顾老人。听着市长关切的言语,无法用语言表达感激之情的林成禄,渐渐地红起眼眶,一行眼泪沁出眼角……

  在困难党员王爱妹的家里,赵一德一行仔细询问他们一家的生活工作情况。得知王爱妹一家三代光荣参军时,赵一德高兴地说:“这是你们全家的光荣和骄傲,难能可贵!”由于丈夫瘫痪,王爱妹一家家境贫困。赵一德鼓励道,困难是暂时的,一定要坚定生活信心,相信生活会好起来。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