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化县流转二万余亩耕地为现代农业开道

   浙江在线07月01日讯 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开化县积极组织实施农产品标准化管理和品牌建设,按照农民自觉自愿、土地流转有偿依法的原则,实现土地聚零为整、统一管理,促进了农村零碎生产旧模式向规模经营的转变。到目前,全县耕地流转面积已达2.3万亩,占全县耕地总面积的13.2%,建成茶叶、种养结合、优质粮油、蔬菜等各类农业生态园121个。

  抛荒地派上大用场。金村乡地处城郊,近几年发展高山蔬菜成为该乡农民增收致富的一大“法宝”。良好的收益使宋村村的蔬菜种植大户很想扩大规模,但有限的土地制约了他们的发展,而村里外出务工农户手中又有许多闲置土地。今年6月,在县蔬菜办的帮助下,村委会一合计,从外出农户手中流转来整块的抛荒地,统一进行平整、翻新后,流转到当地蔬菜大户手中,把“死”地变活。采取这一方法,种植大户可上规模,外出务工户不抛荒,一举两得。

  种植户共入合作社。在城关镇翁村村徐文春的苗木基地里,村民陆有富等人正在忙碌地进行挖苗、捆扎等工作。自从把手中的田地流转给徐文春后,老陆等人就成了在家门口拿工资的上班工人。“每月光工资就能够拿到1000多元。”陆有富相告,将土地租给别人,既得到租金,又打工得到工资收入,比自己种田地收入高多了。在徐文春的带动下,翁村周边的村民也利用土地流转,租来闲置的土地,搞起了规模化种植。徐文春自己承包了60多亩土地,由他牵头成立的康达苗木专业合作社已有社员50多人,经营着600多亩花卉苗木基地,每年的销售额达到了300多万元。

  龙头企业建基地。马金镇华村村有一块15亩左右的闲置山岙地,十多年来一直荒芜。2007年底,开化县志诚牧业有限公司与华村村签订了土地流转合同,利用这些土地,公司开始建设自己的种猪养殖基地。目前该猪场已完成15幢场房建设,近日将投入运行。“猪场计划养殖300头母猪,崽猪供应给母公司和当地群众。”猪场负责人周建高介绍,公司开展的“公司+基地+农户”生产模式提供崽猪,养猪户无需承担市场风险,在家给公司做好“来料加工”,收益稳定。周建高介绍,种猪场建成后,可辐射带动周边农户100多户,户均增收近3000元,养猪场还可为当地解决20多个就业岗位。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