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南湖群众组织“红歌PK赛” 唱支红歌给党听

  浙江日报嘉兴7月1日电 7月1日晚,在党的诞生地嘉兴,上千党员群众以一场别开生面的“红歌PK赛”庆祝党的生日。在南湖区凌公塘音乐广场举行的这场“赞歌嘹亮红歌会”很特别——区委、区政府搭起舞台,观众自发登台唱歌。参与群众热情高涨,舞台上不时响起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最打动人心的是演唱者那份对党对祖国的挚诚和祝福。


演唱前,观众上台找感觉

演唱前,观众涌上舞台找找感觉

  今晚歌会主办方不备节目,这份底气来自“歌城”两字。南湖区活跃着100多支合唱团队,曾连续6年举办合唱节,城乡天天有歌声、月月有比赛,唱歌已成居民生活的一部分。不久前区里还举行了城乡文体十大联赛歌王挑战赛,共有300多人参赛,通过村、镇、街道层层赛歌,选出20人参加总决赛,选手以一首首爱国歌曲角逐冠军。得知浙江日报举办“祝福我的祖国”赛歌会后,不少网友发帖倡议举办一次“红歌PK赛”,区里就顺势推出了这台红歌会。“举办这样的歌会,我们党委政府只管做好‘红娘’搭好台,让老百姓自己‘谈恋爱’。”南湖区委宣传部部长赵群乐风趣地说道。


观众刘宪华演唱《十送红军》。

江志荣演唱《当兵的人》。

  今天的凌公塘音乐广场其实无所谓舞台在哪里,露天里一块空地就是舞台,对面的台阶上坐满了人,谁想唱歌就从台阶上起身跑向舞台。

  晚上7时,红歌会正式唱响。67岁的江志荣第一个冲上舞台,一把抓住话筒的他神采飞扬,以一首激情四射的《当兵的人》赢得满堂喝彩。唱歌水平达到准专业的江志荣是栅堰社区合唱团团长,这支以退休教师、干部为主的合唱团爱唱红歌出了名,曾以《团结就是力量》等红歌在太原、杭州等地举办的合唱节上屡获大奖。

  准备登台演唱的观众排起了队,经典的爱国歌曲一首首在夜空中响起。歌会进行到一半,来自湖北武汉的嘉兴新居民唐敏也按捺不住,上台高歌了一曲《我为祖国献石油》。来嘉兴10年的唐敏,在当地朋友影响下喜欢上了合唱。他经营的一家小歌厅上个月开业后,时常邀请社区的合唱团去唱红歌。

  激情四溢的红歌声就像一块磁铁,吸引了上千观众将舞台围得水泄不通。踮着脚看了半天的徐辉感叹道:“没想到,红歌在南湖唱得这么火。”

  老百姓成舞台主角,让今晚的红歌会惊喜不断。66岁的项莲珍“领衔”一家三代人表演的红歌联唱最闪亮。项家有满满一抽屉红歌伴奏带,一家人经常在客厅里卡拉OK唱红歌。项莲珍唱了《太阳最红毛主席最亲》,女儿唱了《难忘今宵》,外孙唱了《让我们荡起双桨》。项莲珍不仅在街道、社区里和大家唱红歌,还去电视台参加了红歌赛。

  据了解,今年6月到国庆期间,南湖区各乡镇、街道红歌赛事不断,目前已举办了近百场次。

  演唱红歌的热情犹如汹涌的潮水,包围了整个广场。你方唱罢我登场。一时间,已经分不出哪个是演员哪个是观众。在飞扬的歌声中,原定两小时的红歌会不知不觉渐近尾声,但希望登台演唱的群众还有不少。为让群众过把瘾,主办方特意延长了半小时。


项莲珍一家三代表演红歌联唱。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嘉善“田歌村”昨晚红歌嘹亮
·杭州下城区举行“永恒的旋律·七一红歌会”
·百支合唱队唱响爱国歌曲 南湖城乡处处红歌飞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