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州市柯城区大力发展第三产业 激流勇进促产业良性发展

   浙江在线07月06日讯 在全球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衢州市柯城区始终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妥善处理农业、工业、第三产业间的关系,突出“工业立区”战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激流勇进,坚持走良性发展轨道。

  转型升级,巩固农业基础地位。柑橘产业是我区农业支柱产业和农民收入的重要来源。区委区政府把转型提升柑橘产业作为农业结构调整的重中之重,坚持一手抓品质提升,一手抓结构调整。全力助推柑桔转型“科学软着陆”,实现柑橘大区向柑橘强区的跨越。截止目前,全区有意向调整结构的桔园面积12303亩,已实施面积8194亩。其中,退桔种粮面积2173亩,种菜面积1550亩,种竹面积1340亩,种植各类小水果面积605亩,新发展或改接柑桔新品种面积232亩,正朝着椪柑占50%,蜜桔占30%,杂柑类占20%的优化格局迈进。围绕“提高农民、转移农民、富裕农民”的目标,扎实有效地开展农民素质培训,着重抓好职业基础技能培训和新型农民技能筹等级培训。同时,鼓励农民开展各种形式的初始创业,积极整合各类资源,鼓励农民开展土地流转,鼓励农村“能人”承包(租赁)土地,开展规模经营,鼓励农民依托资源开展初始创业。到目前为止,已发放农民创业贴息贷款1710万元,土地流转3000万亩,新增种养大户238个。

  招商驱动,增强工业发展动力。作为省内欠发达地区之一,柯城区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紧紧抓住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地位不动摇,沉着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所带来的招商形势,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按照市区一体化的产业定位和培育目标,坚持从区情出发,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资源禀赋,积极提升硬件水平,有针对性开展招商,科学引进与区域特色产业关联度大、产业带动力强的项目,逐步转变以前“零敲碎打式”的做法,努力提高区域产业配套水平,培育区域主导产业。近年来,柯城区坚持走主导产业招商模式,努力实现从撒网式向重点区域转变,围绕打造汽摩配基地、铜业制造基地、电子电器基地,先后引进了明阳铜业、乐迪电子等多家企业。如去年引进的浙江连国铜业有限公司等4家玉环籍企业投资3亿元的铜业项目,为做大做强铜业制造基地提供了产业集聚的基础。

  多管齐下,积极发展第三产业。柯城区充分发挥农村旅游资源优势,通过设施栽培、生态养殖、立体种养、种养加一体化、有机农业等高效生态农业模式与旅游观光功能进行有机结合,发展“农家乐”等休闲观光农业,重点发展七里农家乐、石梁柑橘采摘游、航埠休闲观光游等。区妇联依托半边天家政公司等培训机构,有计划地安排返乡妇女开展家政、缝纫、美发、美容等技能培训,开展进城务工妇女转岗创业培训,提高妇女的就业能力和服务质量。交通分局“五大建设”惠民生,投资约8100万元对石梁镇黄茶到大俱源13.7公里公路进行改建,投资约1400万元启动东滨线滨江大桥改建,开展农村公路管养、管理用房及联网公路建设,积极配合省市重点项目杭新景高速公路建设。此外,政府大力扶持来料加工业,今年以来,全区已发放来料加工以奖代补资金108万元,涉及单位(企业)、来料加工特色村及个人49人(家);连续3次开展“柯城区来料加工订单超市”活动,为广大来料加工经纪人和从业者牵线搭桥。据统计,截止4月底,全区现有来料加工经纪人296人,新增68人,从事来料加工人数31215人,新增5218人,新增来料加工点57个,一季度全区共发放加工费2967万元,人均加工收入费950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