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山市着力破解“三大问题”深化学习实践活动

  江山市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立足本市实际,重拳出击,着力解决三大类问题,努力营造“工作效率最高、办事环节最少、各项收费最低、办结时间最短”的投资发展环境。

  一、解决机关作风不实问题。要求党员干部重心下移,深入一线,走进企业和项目结对帮扶,解决好一批项目建设中的问题、一批工业园区和基地项目落地建设中的难题,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目前,全市水泥、机电、服装等“4+X”产业和“二区四基地”工业园区全部由2名以上市领导进行挂联,现场指导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难题;40名部门科(局)级党员领导干部根据各自实际,每人也重点联系一家工业或商贸企业,集中一段时间深入了解和收集制约企业发展的“瓶颈”,协调解决各类问题86个,全市上下兴起了转作风办实事、树好形象创业绩的高潮。通过开展结对联系活动,不仅解决了企业主反映最急、最盼的问题,更解决了一些干部中存在的脱离实际、脱离群众、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作风飘浮问题。

  二、解决服务事项缺漏问题。针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政服务中心缺漏问题,强化行政服务中心功能,提出行政审批事项“能进全进”目标。要求各部门单位的行政审批事项进中心率达到90%以上,书面审查即办率达到80%以上。截止目前,全市各机关部门新进服务中心的行政审批事项达到16项。同时本着方便群众和经济主体办事的原则,把人劳社保局、交警大队车辆管理所、国税局、地税局、民政局等5个单位的专业办事大厅统一设定为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参照行政服务中心的模式进行管理;强化乡镇一级项目服务组织建设,经贸、发改等涉企部门均建立一支由党员干部组成的项目服务队伍,为企业在项目报批、厂房建设等方面提供全程式、保姆式服务。

  三、解决要素瓶颈制约问题。对影响投资发展环境的用工、资金、销售等瓶颈制约要素,集中精力进行破解。一是破解用工难问题。针对本市劳力外流、企业用工难的实际,出台人才回流鼓励政策,对于在本市务工的各类人员,在子女就学、住房安排等方面进行政策倾斜。市劳动就业部门还于每月25日定期举办“劳务集市”,为企业招募人才创造条件,从而使全市65多家企业的500多个工作岗位空缺得到填补。二是破解融资难问题。通过采取精减贷款审批手续、推行重点企业贷款优先等举措,切实解决各类经济主体资金筹集难问题。如中国银行江山支行推行了在线审批制度,需要贷款的客户只需将审批材料上网,就可进行报批,解决了贷款流程繁琐复杂的问题,有力支持了经济主体投资创业。三是破解销售难问题。帮助企业建立互联网销售平台,将全市12家农产品企业的产品信息全部发布到农技110和《农民信箱》网站上,发挥网络信息平台的作用,扩大产品销售渠道,江山政协委员会、消防产业协会联手筹建联城消防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整合遍布全国各地的江山籍消防器材批发经营商和工程商,实行连锁经营、统购分销,打造全国最大的、独一无二的消防器材经营公司,扭转本地消防器材产品的销售难问题。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常山县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活动成效显著
·舟山市部署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
·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即将转入整改落实阶段
·开化县金融部门创新贷款方式 巧破融资难题
·衢州市衢江区:“四个零”转变作风小服务营造大环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