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开化县长虹乡高田坑村修路10年 终圆出行梦

   浙江在线07月08日讯 开化县长虹乡高田坑村村民多少年来一直做着一个相同的梦,盼望能有一天走上一条平坦的水泥路出村。近日,经过3个多月的路面浇注,一条长5公里的水泥路通到了村里,村民们修了10年的路终于变成了现实。

  高田坑村座落在海拔570多米的高山上,是开化县最高的山村,1998年前,村民出行走的是一条转130多个弯,宽度只能容下一人的羊肠小路,村民的日用商品全靠一点点挑上山去;买个大件得雇4个人抬到家里。

  此前,该村曾三次修路:1998年村民们自发投劳,每人投劳1个月出资100元,村里的养猪场、茶场和杉木变卖后集资7万多元,准备修一条3.5米宽的路。村民一边要劳作田里的农作物,一边要开山修路,尽管修路工具简单,只有自编的箩筐,铁锹和镐头,却丝毫没有减少修路的热情。经过五年的修建,部分路段加宽了,但终因缺少资金而停工。2003年县政府拨款5万元资助修路,施工队修了不到1公里,发现施工难度太大而打了“退堂鼓”。2006年村里再次筹资修路,经过一年多的路段测量和修筑,一条砂石路面公路开通了,路是宽了,但并没有彻底改变高田坑村“晴天尘土飞扬,雨天泥泞难行”的局面。

  今年3月县交通局到学习实践活动调研时,得知该村10年来的修路历史后,把解决出村道路硬化,作为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困难办好、办实。经过立项,县里投入了100多万元,村里和村民投入了10多万元,通过3个多月的努力,一条宽4.5米、长5公里的水泥公路终于出现在村民的面前。

  “我们村有挖塘养冷水鱼的传统,由于气温低,鱼长得慢,鱼身背颜色很黑,肉嫩味美,是当地的特产”。村书记何列兴相告:“水泥路面开通了,村里打算鼓励村民发展冷水鱼养殖,直接销往城里的饭店,以此走出一条致富新路子。”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江山市着力破解“三大问题”深化学习实践活动
·衢江区:试点引路探索欠发达村集体经济发展新路径
·常山县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活动成效显著
·舟山市部署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
·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即将转入整改落实阶段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