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景宁县“三步走”推进转段工作 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出实效

   浙江在线07月10日讯 在学习实践活动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之际,景宁畲族自治县采用“三步走”,走好“一回头”、“三要求”、“三把尺”三大步伐,确保学习实践活动环环相扣、稳步推进做出实效。

  第一步:坚持“一回头”确保分析检查阶段取得成效

  通过“四对照四看”,对全县64个参学单位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进行一次认真的“回头看”。一是对照中央精神看方向。要求各参学单位对中央精神进行再次的深入学习,看整个活动的开展适合符合中央的要求,是否跟上中央的总体步伐;二是对照民主生活会看主题。紧紧围绕“坚持科学发展、建设生态文明,借势奋进赶超、实现三大目标”的实践载体,看是否按照领导干部“五个先”的要求,认真查找班子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看是否按照作风建设“五个治”的要求,深入分析查找自身的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三是对照分析检查报告看质量。组织“两代表一委员”、专家学者、党员群众,对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评议,看是否制定了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方案,看审定后的分析检查报告是否对群众评议进行及时反馈;四是对照方案看整改情况。看是否对梳理的问题进行变查边改、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整改,是否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第二步:提出“三要求”严把整改落实阶段环节关

  要求各参学单位围绕整改落实方案的制定、突出问题的解决、体质机制的完善,按照“三个要求”,确保各个环节工作和程序落到实处。一是明确整改内容要做到“诚实”。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制定目标明确、措施得力、责任到位的整改落实方案,明确整改落实项目、整改要求、整改时限,并对整改落实作出全面公开的承诺,将整改结果自觉的接受党员、群众的监督;二是集中解决问题要突出“踏实”。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牢固树立服务民生、民本的宗旨,集中力量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抓起,从群众最希望办的事做起,踏实做到以勤政服务于群众,让群众满意;以廉政取信于群众,让群众放心;三是加强制度建设要突出“结合”。把完善制度与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相结合,把制度的创新性与操作性相结合,把制定制度与执行制度相结合,大胆突破,不断创新并形成首席负责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度、公开制度等一批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

  第三步:对照“三把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出实效

  要求各参学单位各司其职、立足实际,时刻对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这“三把尺”,确保整改落实出实效。一是对照“党员干部受教育”这把尺,看广大党员政治纪律、作风转变、效能建设、政令通畅、令行禁止和廉洁自律等情况;二是对照“科学发展上水平”这把尺,看县城规划和建设、提升发展产业农业、培育特色工业、发展现代服务业、新农村建设、社会管理等完成情况;三是“对照人民群众得实惠”这把尺,看农民增收六大目标、下山移民安置小区建设、危旧房改造、就业政策落实、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和社会保险“五费五征”等完成情况。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