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常山县全力推进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

   浙江在线07月10日讯 7月7日,在省重点建设项目、城乡一体化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一期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铲车等施工机械来回穿梭,一片繁忙的景象。该项目总投资5880万元,征地约349亩,填埋库容量61.7万立方米,工程主要建设包括填埋库区、填埋坝、渗沥液处理区和进场道路等,预计年底竣工并投入使用。

  目前,该县城区日产垃圾量已达130吨,而正在使用的七里垅垃圾填埋场将填满封场。“解决城乡生活垃圾的出路问题,不仅是维护城市环境卫生、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需要,更是该县国民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县发展和改革局局长章大勇说,这个项目在争取到中央预算内第一、二批投资项目,获得项目补助资金1350万元,由于资金得到保障,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建成后日处理生活垃圾量将达200吨。

  实际上,像这样列入中央预算内第一、二、三批投资的民生项目在该县共有县人民医院整体迁建、长江防护林建设等12个,补助资金3850万元。

  作为该县第二批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之一的何家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总投资949万元,其中中央和省财政扶持资金527万元。项目实施后,将惠及全乡14个村、1.3万多人口。

  针对众多村民或直接饮用常山港水或山间溪水,饮水卫生不能确保的情况,何家乡认真听取百姓呼声,邀请专家包装饮水安全工程项目,乡里挤出10多万元进行项目规划、包装等。因为项目科学惠民,去年下半年中央新增投资计划下达后,该项目成功对接上国家扩大内需的政策。

  从年初开始,乡、村联动,对相对偏远的文图、石门等6个村实施分散式供水;对何家、樊家等8个村实施集中式供水。目前,分散式供水的村基本完成,完成投资200多万元。集中式供水村管网延伸工程于6月30日开工,将铺设管道1.3万多米,预计11月份建成。乡长郑金仙表示:“我们通过加强与施工单位、水利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加快施工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同时,按照国债项目的要求,严格规范财务运行,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据县发改局投资科统计,截至6月底,球川镇中心卫生院等3个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县人民医院整体迁建等8个项目已按要求全面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1.238亿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景宁县“三步走”推进转段工作 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出实效
·临安六大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开化连续22年放养鱼苗1000多万尾 促进钱江源头生态平衡
·科技服务显特色——省直第八服务组工作纪事
·松阳电力倾心当好新农村建设的“电保姆”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