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桐乡市强化四项举措 科学谋划整改落实阶段工作

   浙江在线07月10日讯 桐乡市强化四项举措,科学谋划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成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梳理归类。对分析检查阶段征求到的4247条意见建议,以及全市72个部门(单位)《分析检查报告》中反映出来的在经济工作、城市建设和社会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归纳,确定了需要着力解决的66个具体问题,形成《各部门各单位整改落实事项分解表》,分门别类地提出整改意见,并下发到各有关部门及单位,确保及时整改落实。同时,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细化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完善的体制机制,制定出台目标明确、措施具体、责任到位、切实可行的《市委常委会整改落实方案》,有重点、有步骤、分阶段推进落实整改工作。

  二是突出整改重点。努力从群众反映最强烈、最迫切希望解决和当前能够办好的事情做起,确保整改质量。如针对当前土地要素日益趋紧的形势,深入开展清理闲置、盘活存量土地工作,目前共收回闲置土地255.4亩,盘活存量土地1095.91亩,有效提高了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为着力解决安全生产中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行动”、“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和“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行动”三项行动,前5个月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重伤人数及经济损失数四项指标全部实现“零增长”,确保生产安全有序进行。

  三是强化民主监督。充分发扬民主,坚持贯彻群众路线,通过建立信息反馈机制,及时公布整改落实情况,真心诚意地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学习实践活动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体要求。如市公安局依托网络平台设立“局长信箱”,第一时间受理群众举报的违法犯罪线索和提出的意见建议。目前,共收到群众来信100余封,并通过信箱获取的线索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3名,破获案件9起,调解矛盾纠纷22起。市财政(地税)局通过“在线平台——网送税法连万家”、成立“纳税人之家”等多项举措,积极宣传有关政策规定,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掌握最新财政政策,更好地维护纳税人合法权益。

  四是强化建章立制。认真梳理现行的体制机制政策、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充分运用领导班子成员调研成果和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坚持边学边改,强化建章立制,对不适应发展形势与要求的规章制度及时进行废止,对一些总体较好、局部内容不适应科学发展的制度规定进行修改完善,对当前迫切需要而且实践基础又比较好的及时组织力量抓紧研究,并形成有利于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目前,已解决各类突出问题190个,废除制度政策12个,修改完善制度政策89个,建立制度政策51个。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景宁县“三步走”推进转段工作 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出实效
·临安六大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开化连续22年放养鱼苗1000多万尾 促进钱江源头生态平衡
·科技服务显特色——省直第八服务组工作纪事
·松阳电力倾心当好新农村建设的“电保姆”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