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四轮驱动”促进转型升级 实现企业“回暖”

   浙江在线07月10日讯 去年以来,金融危机肆虐全球的同时,也对松阳中小企业,特别是不锈钢行业造成了巨大冲击。该县着眼于全县实际,提出保企业就是保增长的工作思路,并借助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等各种有效载体,全力以赴保企业、保增长、促民生,取得明显效果,4月产值比3月环比增长9.96﹪,5月份进一步好转,回升势头更加明显。

  提高服务意识,强化扶工氛围

  2008年以来,该县积极开展了“百家企业评议涉工部门”、“领导干部走进企业解难题,百名股长走进企业送服务”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营造了合力扶工、合力兴工的氛围,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发展工业的服务意识和操作水平,坚定了企业主扎根松阳做好企业的决心和信心。2009年,县委、县政府针对目前企业发展的困难,及时把帮扶企业作为当务之急,按照“解困、扶持、服务”六字方针,把2009年列为“企业帮扶年”,相继出台了县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制度、企业指导员帮扶制度、部门服务企业效能排行榜等,着力减轻企业负担,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现实困难,共渡难关,共促发展。

  实施“伯乐工程”,创设人才基地

  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企业用工人员招聘会。特别是在今年2月5日组织的春季首场人力资源交流大会上,有12000余人进场应聘,县内84家企业当场录用415人,创历史最高。开展各类培训,经常性的为企业免费组织如海关、技术检测、环保等各种形式和内容的培训,6月初又聘请知名营销大师为全县规模以上企业主进行专题培训,以提高企业的营销水平。同时在该县职业技术学校设立了不锈钢检测专业,为不锈钢企业提供相应的技术力量保障。

  做好政策帮扶,促进转型升级

  在出台《关于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决定》的基础上,相继出台了《乡镇工业功能区块开发实施办法》、《关于批转进一步推进“两创”战略为企业排忧解难30条政策措施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大企业扶持力度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政策,同时各相关部门也结合实际推出了一系列帮扶企业的政策和措施,在政策方面尽可能地做好企业帮扶。针对企业在当前经济形势下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在组织调研和座谈的基础上,梳理出了7个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和解决。同时,对县里无力解决的问题,积极做好与上级政府和部门的沟通,如针对不锈钢企业压力管道许可证取证难问题,在通过前期的积极努力下,国家质监总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局压力管道气瓶处处长修长征来该县进行了专题调研,为问题的解决带来了转机。

  开展银企合作,突破融资瓶颈

  融资难往往是中小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松阳县积极鼓励金融机构优化信贷结构,创新金融服务,用好中央和地方对中小企业的信贷倾斜政策,增强小企业贷款有效供给能力,引导和鼓励金融机构大幅度提高存贷比等,想方设法为企业解决资金难题。组织各种形式的银企座谈,邀请浦发银行、稠州商业银行、深圳发展银行温州支行等一些商业银行与该县企业进行座谈和资金对接。着力完善和提升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服务体系建设,出台了《关于贯彻落实适度宽松货币政策进一步加大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指导意见》,鼓励民间资本设立融资担保公司,进一步扩大担保公司对企业融资担保额度和比例,通过增加中小企业担保公司融资能力,充实担保保证金,有效地突破了中小企业融资瓶颈。县中小企业贷款担保有限公司累计担保总额5.3亿元,实现了资金的放大效应、企业的孵化效应和财富的回归效应,有效地提高了政府、银行以及担保公司三方的信用,真正实现了多赢。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桐乡市强化四项举措 科学谋划整改落实阶段工作
·常山县全力推进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
·景宁县“三步走”推进转段工作 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出实效
·临安六大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开化连续22年放养鱼苗1000多万尾 促进钱江源头生态平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