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山市“四个先行”超前谋划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浙江在线07月10日讯 深入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对于把科学发展观精神贯彻到基层一线,不断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进科学发展和促进社会和谐至关重要。江山市在抓好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的同时,超前谋划,做到思想发动、情况排查、教育准备和力量保障“四个先行”,为9月初全面启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打下扎实基础。

  一是坚持思想发动先行,确保端正的学习态度。各参学单位结合实际,因地制宜,采取多种形式,利用各种手段,大力宣传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全省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新农村建设等方面的支农惠农政策,大力宣传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决策部署、重大意义、主要原则和目标任务。注重学习和借鉴试点单位工作经验,组织基层党员开展科学发展观的前期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端正学习态度,查找存在问题,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与学习实践活动。

  二是坚持情况排查先行,确保实践活动全覆盖。各参学单位组织开展调查摸底,进一步掌握党员思想动态,查找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流动党员、困难党员、离退休党员和失去联系的党员等具体情况进行“地毯式”排摸,对党员干部的思想状态、广大群众对开展活动的期盼和本地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做到心中有数。采取灵活措施,谋划好流动党员的学习实践活动,重视行前教育,加强跟踪教育,深化返乡教育;积极发挥创业党支部作用,提前与所有流动党员普遍联系一次,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全覆盖”。

  三是坚持教育准备先行,确保学习内容针对性。根据第三批活动的特点,充分借鉴党员先进学习教育活动的成功经验,坚持教育内容上通俗易懂、教育形式上简便易行。学习教材上以《科学发展观简明读本》为主,同时组织编印一批富有地方特色的科学发展观乡土教材,并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远程教育这个平台开展学习培训。提前谋划组建科学发展观宣讲团,有针对性地开展巡回宣讲。组织乡镇街道和村居党员骨干、企业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学习有关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理论和试点单位的好经验好做法。

  四是坚持力量保障先行,确保组织机构更健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对象主要是在农村基层。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是直接责任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是具体责任人。同时,进一步加强了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指导检查组的自身建设,确保机构不散、力量不减、人员不少。市委学习实践活动检查指导组将不定期进行督促检查,以掌握面上情况,协助解决有关问题,促进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云和县“四抓”党风廉政工作 践行科学发展
·松阳“四轮驱动”促进转型升级 实现企业“回暖”
·桐乡市强化四项举措 科学谋划整改落实阶段工作
·常山县全力推进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建设
·景宁县“三步走”推进转段工作 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出实效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