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科学发展在身边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诚心诚意当好“服务员” 双服务专项行动工作纪事
省直第九服务组

   浙江在线07月13日讯 根据省委的统一安排,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牵头、12家单位组成的省直第九服务组,从5月20日赴舟山开展“双服务”活动以来,围绕“保增长、促转型、重民生”这一主题,以中小企业为服务重点,踏踏实实办实事、竭尽全力解难事、真心诚意做好事。

  截至7月1日,第九服务组在舟山已召开各类座谈会、对接会68个,走访企业和基层单位153家,解决实际问题和落实帮扶措施56个,帮助企业解决贷款资金13.51亿元,银行新增授信总额55亿元。

  保增长,脚踏实地办实事

  “我们企业又开始焕发生机,满负荷生产了,”浙江永乐铝轮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罗永海欣喜地说,“在服务组的帮扶下,银行提供的28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资金短缺问题。”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今年浙江永乐铝轮制造有限公司因赊款增加,资金紧缺,开工率只有40%。第九服务组了解到企业困难后,成员单位农行浙江省分行与舟山分行对接,开通绿色通道,仅用3天时间,就帮助企业落实贷款2800万元。

  如今,浙江永乐铝轮制造有限公司全面开工,月生产轮毂从原来的不到4万对,提高到8万多对,月产值从原来的2000万元提高到5000万元,企业步入了良性循环、加快发展的轨道。

  通过走访企业,第九服务组发现,中小企业融资难是企业反映最多、最强烈的问题。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服务组把向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作为重点项目来推进。

  一方面,通过走访,服务组对基本面、信用记录较好,产品有市场,但暂时出现经营或财务困难,急需流动资金的12家中小企业给予信贷支持,及时组织了省市农行系统发放贷款3.58亿元,帮助部分中小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

  另一方面,服务组通过专题调研,把加强银企互利合作、推进中小企业贷款作为缓解企业融资难的关键。6月11日,服务组联合多家单位举行了银企合作洽谈会,10家银行与37家中小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书,新增综合授信53亿元。

  促转型,竭尽全力解难事

  在第九服务组的帮扶下,老字号舟山玩具厂通过转型升级,成了“浙江大家族玩具有限公司”。

  第九服务组在调研中发现,舟山玩具厂是当地最早的玩具龙头企业,2005年企业产值突破7000万元,但因为管理体制陈旧等问题,产值下降,竞争力减弱。

  第九服务组与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并采取了3条措施:按照《公司法》的要求,对企业的名称字号、内部组织管理机构、法定代表人进行规范,把企业改造成为与国际惯例接轨、具有现代企业制度的公司;在企业字号名称中注入“大家族”商标元素,使得企业商号和商标融为一体;注入注册资金500万元,将舟山玩具厂升级为“浙江大家族玩具有限公司”。

  出思路,抓项目,送技术……第九服务组充分发挥成员单位的职能,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转型升级。第九服务组牵头单位省质监局安排专项资金,全力支持舟山海洋水产品检测技术区域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省船舶工程重点实验室和舟山市标准信息服务平台等三大平台的建设,为舟山企业转型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服务组成员单位省国税局及时扩大“先退税,后核销”企业的范围,先后为造船企业办理先退税11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当地船舶企业的发展。

  重民生,真心诚意做好事

  舟山市普陀区通源电线电缆厂是一家福利企业,全厂19名工人有12名残疾人。不久前,企业为扩大生产规模,搬迁到勾山工业区,由于厂址更新,需要重新办理生产许可证。

  “办全一系列许可证得花上万元。”厂长李贤波发愁了,新厂搬迁、设备添置让原本紧张的资金更加吃紧,可要是许可证办不齐,企业将无法生产。

  “我们上门免费给你办证。”第九服务组的承诺,给李贤波吃了颗“定心丸”。不仅如此,服务组还联合舟山质监局给予企业技术上的支持,帮助他们转型升级。

  为提振企业发展信心,第九服务组还为企业开展送政策、送技术、送培训等“四送”活动。

  第九服务组全面梳理去年以来省级20多个部门出台的保增长、促转型、扩内需等政策文件后,精心汇编成《浙江省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政策摘编》,分发给各家单位。

  针对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企业的需求,第九服务组开展了各类培训活动。围绕舟山船舶、水产品加工等重点行业已举办8期培训讲座,受训人员达2100余人。

  【受服务对象点评】舟山市富丹旅游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舟波:服务组一次又一次地上门为我们企业解决难题,这种关心、爱护、服务企业的工作作风让人感动。相信在他们的帮助下,企业一定能够战胜困难,赢得更好发展。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