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创新服务惠"三农"——江山市农村合作银行助农发展掠影

   浙江在线07月13日讯 近年来,江山市农村合作银行为更好地服务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创业,帮助农民解决贷款难,积极创新支农产品,大力为农户提供金融服务,稳步拓展农村市场,信贷支农机制和管理模式取得了新突破。

  “惠农快车”成农民创业好帮手

  江山市峡口镇大峦口村村民余永祥的木材加工厂因发展需要,急需一笔资金。6月4日上午,他在市农村合作银行峡口支行的“惠农快车”贷款窗口,顺利办妥了3万元的贷款手续,整个过程前后不到10分钟。“以前办理一笔贷款要3个工作日以上,现在能当场办理,随到随取,真是方便极了!”

  今年3月,江山市农村合作银行推出“惠农快车”贷款业务,规定农户在授信的额度和有效期内,可根据需要随时持贷款证、身份证,直接到所评定的支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贷款,随到随办,十分方便快捷。“惠农快车”贷款柜台还提出“十分钟内到账”的服务承诺,使农户只需办理一次手续,就可很快办妥贷款业务。另外,原先我市的信用等级达AAA级的农户,最高授信额仅3万元;现在“惠农快车”的AAA级信用农户,根据其所在村的信用评定情况,最高信用授信额度已提高到12万元,整整翻了2番。感受到“惠农快车”魅力的农户无不感叹其速度之快和效率之高。

  截至今年5月,全市已评定的“惠农快车”信用农户有3.2万户,授信总额8.3亿元,共有1.5万人次获得小额农贷1.9亿元。农民致富奔小康的步伐随着“惠农快车”的隆隆前行,也更稳、更快了。

  “走家访户”为企业解燃眉之急

  “幸亏有了市农村合作银行峡口支行工作人员的及时帮助,不然,我们厂可能已陷入困境。”近日,贺村香料厂厂长周东云相告,有了农村合作银行“雪中送炭”的帮助,现在企业不仅转危为安,而且生产情况也很稳定,经济效益良好。

  周东云是江山市峡口镇人,2006年,他与人合伙创办了贺村香料厂,2007年,他买断该厂所有股份,一人独资经营。在他的精心管理下,企业发展态势一直较好。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今年1月中旬,该厂的一名驾驶员不幸出了车祸,经济损失惨重。春节前后正是急需大量资金周转的时候,这时发生了意外,让周东云焦灼不安。当时市农村合作银行正开展“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活动。峡口支行的工作人员到该厂回访时,了解到情况后,第二天就为周东云办理了20万元的贷款手续——这简直就是雪中送炭,周东云激动地连声道谢。

  去年12月以来,农村合作银行开展了“走千家、访万户、共成长”活动,在广泛宣传农村合作银行金融产品、信贷政策的同时,及时了解和帮助企业解决资金需求和融资困难。到目前止,该行共走访辖区内企业3996家,完成中小企业贷款161602万元,较活动前新增41993万元,增长幅度35.1%。

  小额农贷助农走好致富路

  “有了农村合作银行‘小额农贷’的支持,我目前急需的一笔资金算是有着落了!”6月24日,江山市虎山街道何家山村的何中华高兴地对笔者说。

  何中华是个养猪专业户,平时还兼开货车跑运输。近期,他急需一笔流动资金用于建设猪场、采购猪饲料和良种猪,可是手头现有的资金不足。在农贷员的指点下,他顺利到市农村合作银行城关支行何家山分理处贷款6万元。事情办得很快也顺利。“只要咱们信用好,贷款就像取存款一样方便。”何中华乐呵呵地说。

  市农村合作银行不断深化信用工程建设,为提高农户参评率,实现小额农贷的增量扩面,该行提高了农村小额信用贷款的额度,并进行了信用户的评定工作。“市农村合作银行网点多,贷款效率高、速度快,几乎是随到随借。”有关负责人介绍,现在合行下辖的营业网点有37个,遍布城乡各乡镇,农民来办理贷款业务都很方便。目前,从小额信用贷款中尝到甜头的农户已有很多。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委学习实践活动检查指导组来平
·我市学习实践活动转入整改落实阶段
·杭州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大会
·江山市“四个先行”超前谋划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云和县“四抓”党风廉政工作 践行科学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