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景宁县小额农贷成就畲乡群众“致富梦”

   浙江在线07月13日讯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以来,景宁畲族自治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牢固树立以农为本、服务“三农”和中小企业的市场理念,切实加大小额农贷的发放力度,全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经济健康发展,农信事业再上新台阶,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密切联系,架起社农互惠新桥梁

  为争取居住在深山里的农户对小额农贷的支持,该县农村信用社信贷人员发扬“背包银行、候鸟银行”作风,广泛深入田间地头、村组院户、社区企业,积极开展“送科技、送资金、送服务”的“三送”活动,拉近了与农户的距离,密切了与群众的血肉联系。每年年初,农村信用社还要组成支农调查组深入各乡镇、行政村走访调查农户农贷需求情况。据统计,近三年来,该社共组成30个支农调查组,深入22个乡镇(管理区)、283个行政村,走访调查农户21879户,发放春备耕信贷支农资金3125万元。农户普遍反映:小额农贷是社农关系的桥梁和纽带。通过小额农贷,农村信用社与农民群众相濡以沫,互相沟通交流,密切配合,在农民朋友的心中,农村信用社早已成为自家的亲戚和良师益友。

  方便快捷,搭建自主创业新舞台

  小额农贷以其方便快捷为广大农民群众所青睐,自小额农贷推行之初,便受到贷户的推崇,它不仅满足了广大农户合理的贷款需求,也使农村信用社成为农民信赖的贴心银行。该社通过创新方式方法,简化信贷手续,农户只要凭信用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就可直接办理,无需办理担保抵押手续;被评定为信用户的农户,还能享受利率优惠,从而适应了当前农业结构调整的需要,有力地推动了该县农业生产由外延粗放型向内涵集约型转变,为广大农户自主创业创造了最基本的原始资本积累。在小额农贷资金使用效应和信用创建的带动下,目前,该县农户投入扩大再生产的积极性高涨,从原来的不愿贷款、害怕贷款到现在主动要求贷款,从而激活了农业投入机制。

  诚实守信,构筑良好信用新环境

  小额农贷量多面广,不仅拓宽了农村信用社信贷服务渠道,还为农村信用社赢得了广大农户的好评与信赖,树立了农村信用社良好的社会形象。该社以创建“信用乡(镇)”、“信用村”为有效载体,努力开展小额农贷增量扩面工作,全面建立农户经济档案,认真实施农户信用等级评定,成效显著。截至6月底,该县农村信用社共建立农户经济档案37435万份,占有效农户总数的97.2%;发放农户贷款证3560本,占有效农户总数的9.24%;累放农户贷款30499万元,占全部农业贷款累放总数的78.89%;累放小额农贷9987户,占该县常住农业人口户数的33.54%;已建立60个支农联系点,设立支农专柜12个,创建信用乡镇1个,信用村31个,评定信用户6998户,贷款授信金额10230万元。该县的梧桐乡梧桐坑村,数年前还是个典型的贫困村,通过不断提升农户信用观念,该村每年都能得到农村信用社60余万元小额农贷支持,他们利用小额农贷办起了企业、农家乐、入股水电站等方式脱贫致富,现已成为远近闻名的小康村。

  小额农贷的有效投放,促进景宁城乡经济的稳健发展,加快了畲乡新农村建设步伐,据抽样调查,近三年来,该县农民人均收入增长中的45%,得益于小额农贷的发放。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委学习实践活动检查指导组来平
·我市学习实践活动转入整改落实阶段
·杭州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大会
·江山市“四个先行”超前谋划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云和县“四抓”党风廉政工作 践行科学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