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桐乡市围绕七个抓 着力破解土地要素制约

   浙江在线07月15日讯 在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中,桐乡市针对基层提出的破解土地要素制约的意见建议,统筹谋划促整改,突出重点抓落实,深化七大举措,不断盘活存量土地,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全力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发展。

  抓科学规划。

  做好新一轮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出台《关于“三六五”节约集约用地实施方案》,以创新组织保障体制、完善土地调控体系、健全市场配置机制、加强政策法规建设、提升技术支撑平台为五大工作抓手,通过实施城镇建设、工业建设、住宅建设、基础设施建设、农村建设、土地开发整理六大节地工程,实现耕地保护、保障发展和节约集约用地三大战略目标,确保为全市扩大投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预留用地空间。

  抓闲置盘活。

  严格执行《关于闲置、空闲工业用地处置工作的意见》,强化闲置土地专项清理工作,制止土地闲置。如梧桐街道某电声材料厂因受金融危机影响,对拍得计划用于扩建厂房的一宗土地,未在规定时间开工,国土部门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权,重新公开出让。目前,全市共收回闲置土地255.4亩,收取闲置费107.57万元,盘活存量土地1095.91亩。

  抓零增地招商。

  通过积极引导优质企业增资扩股、设备技改等途径,努力提高现有工业用地利用水平。如桐乡市经济开发区1-6月份批准增资项目4个,实际增加投资890万美元,实现“零增地”招商。目前,该区土地开发程度、用地结构状况、土地利用强度集约度分值分别达到99.61%、100%、94.2%,被列为全省集约用地示范开发区申报对象。

  抓整理复垦。

  强化工作职责,全力推进土地开发整理复垦工作,实现全市耕地保有量和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确保耕地占补平衡。如针对立项开发整理土地面积20522亩的目标,严格落实责任,统筹推进,目前已完成计划数的95%,预计将于8月底前全部完成;同时,今年将复垦宅基地1000亩。

  抓审批提速。

  建立重点建设项目用地报批绿色通道,从规划、计划、征地等报批前期工作入手,积极做好跟踪服务,加快项目用地审批速度。今年,在去年整合审批时间缩短40%的基础上,再缩短10%的审批时间,全力保障重点建设项目用地快速落地,缩短建设周期,使有限土地资源能在短期内产生效益。

  抓新农村腾地。

  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合理确定农村居民点的数量、布局、范围和用地规模,强化土地资源整合。如龙翔街道着力抓好“两分两换”试点工作,今年将实现农户前往城镇置换公寓房200户、统筹统建房安置200户,实现土地流转800亩;乌镇镇彭家村通过多方论证,科学测定,规划建立面积为210亩的中心居住点,建成后可容纳全村80%的农户,节约土地近200亩。

  抓土地流转。

  在前期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成立市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服务中心和市农业投资服务中心,并出台了一系列鼓励土地流转的政策措施,加快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今年1月至5月,全市新增农村土地流转面积11656亩,现有土地流转面积达67903亩。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开化县“四把利剑”齐出鞘 维护稳定保平安
·巧分离 促发展——景宁县帮扶服务业企业不走寻常路
·庆元县建万里清水河道 创绿色生态家园
·缙云:发掘绿色“宝库” 行生态经济发展之路
·“星星换月亮” 松阳县盘活存量土地破解发展困局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