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缙云立足四举措推动中小企业经济转型升级

   浙江在线07月15日讯 面对金融危机下严峻的经济形式,缙云县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思想,以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为着力点,出台多项有利措施,全力推动中小企业突出重围。

  合力扶持企业解困。深入开展“企业渡难关,政府解难题”主题活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企业一线,破解企业资金、市场、信息等发展难题。出台《关于推进工业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若干意见》,对在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积极发展新兴产业、狠抓工业投入、企业做强做大等方面取得成效的,及时兑现奖励、补助政策。全面清理现行的行政事业性收费政策,坚决取消或停止不合理的行政事业性收费;研究制定税收优惠政策,对困难企业落实减、免、缓、停等措施,减轻企业负担。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行政审批改革,全面推进“两集中、两到位”职能归并工作;加强机关效能建设,优化为企业服务,进一步降低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

  做大做强优势主导产业。加强规划引导,组织实施《缙云县工业产业集群发展与空间布局规划》,大力发展机床制造、汽摩配等支柱产业,积极扶持新型特种材料及加工、电力电子等新兴产业,改造提升缝制机械、照明电器等传统产业。强化新型特种材料、机床制造、照明电器三大产业的主导地位,通过资产重组、事业重组、流程重组,加快企业兼并、联合,培育、壮大一批带动力强、具有竞争力的行业骨干企业和大型龙头企业。引导企业树立现代经营管理理念,大力推广“精细管理”,实施“精益生产”;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加快股份制改造和上市辅导进程,优化法人治理结构,争取更多企业通过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深入实施品牌培育质量提升工程和标准化战略,加快培育品牌产品、品牌企业和区域品牌,进一步打响“缙云制造”。

  突出大项目招商带动。以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为契机,充分利用产业规划编制成果,突出新能源光伏产业和新材料等行业重点,进一步强化产业招商,着力在驻点招商、会展招商、委托招商、企业招商、中介招商上下功夫,与国内外同行业龙头实行“强强联合”,积极引进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大项目、好项目。盯牢优势产业产业链的高端环节、关键环节和缺失环节,加强与永康、台州等地区的产业链合作,在瞄准引领型项目的同时,大力引进补链型项目,进一步提升中小企业产业层次。组织实施新一轮“山海协作工程”,加强山海协作示范区建设,切实做好承接发达地区的产业转移,进一步扩宽合作领域。

  优先发展现代服务业。积极顺应现代服务业发展趋势,抓紧编制服务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重点产业和空间布局;制定出台引导和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的政策措施,在税费征缴、项目用地、要素价格和市场准入等方面强化引导、支持和鼓励。依托现有工业发展基础和优势,着力在转型升级中优先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培育发展创新型服务业,提升发展特色化服务业。引导、鼓励工业企业主辅分离,以现代物流、金融服务、科技服务、信息网络、文化创意、现代商贸等产业为重点,加快缙云路网物流中心项目建设,加快汽车城、商品混凝土和县际燃气管道工程等项目前期,推动企业从订单加工这一产业链的最低环节向“微笑曲线”两端即研发设计和品牌销售环节延伸,拉长产业链,实现“两头做强,中间支撑”的目标,促进三次产业融合互动、协调发展。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洪航勇:加快发展服务业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衢州市柯城区多管齐下力破农民增收坚冰
·桐乡市围绕七个抓 着力破解土地要素制约
·开化县“四把利剑”齐出鞘 维护稳定保平安
·巧分离 促发展——景宁县帮扶服务业企业不走寻常路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