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州市衢江区:文化惠民让农民尽享“文化大餐”

   浙江在线07月16日讯 针对当前公共文化服务的难点在农村,弱点在基层的实际,衢江区把推进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改善民生的重头戏,坚持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面”朝农村,“眼”向基层,努力改善文化发展条件、建立健全文化发展机制、着力打造文化人才队伍、不断丰富农民文化生活,合奏出衢江文化惠民的华彩乐章。

  一是变投入,城乡互动建文化。加强农村公共文化设施网络化建设,加快建设一批区乡镇和村级文化设施。区政府多方筹集资金,专门建设一批公共文化设施。总投资500多万元的区文化馆将成为新城区标志性文化设施,乡镇文化站建设规划正在分批实施,9个乡镇文化站已建成或正在建设,135个村级文化活动室已向村民开放,42家农家书屋拥有各种图书10.1万册,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全面实施,通村率达100%,农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

  二是变方式,流动舞台送文化。进一步提高农村的公共文化产品的供给能力,提供各类适合农民群众生活特点、深受农民喜爱的公共文化产品。区政府各相关部门专门为农民烹制了“对胃口”的文化产品:组织电影队走进农村,给农民送去各类电影3200多场,组织文化演出队深入农村,在流动舞台上为农民表演各种精彩节目415场。

  三是变角色,同台献艺种文化。进一步创新公共文化的生产方式,让更多的农民成为农村公共文化的参与者、传播者。区文化部门积极创造条件,精心设计文艺载体,为农民提供一个自我展示、自我教育的平台,培育了一批农村文化团队。如莲花镇古楼底村婺剧团、峡川镇的婺剧团、高家镇欧塘村业余婺剧团、云溪乡车塘村十番锣鼓队和舞龙队、举村乡洋坑村的“茶灯戏”、横路乡下墅街村的“女子马灯戏”,杜泽镇上泽村和上方镇大立村的农民艺术团,樟潭街道乌溪桥村群众自编自演的喜庆十七大等节目在当地演出,深受群众好评。全旺镇与龙游县溪口镇、遂昌县北界镇开展“和谐竹海,璀璨明珠”为主题文化联谊活动,樟潭街道前松园村和江山市淤头镇永兴坞村携手联姻共建特色文化村,促进了相互间的了解和合作。目前,全区有农村业余婺剧团3个,有563个文化演出团8000多人活跃在乡村。到村头广场看文艺演出、去图书室阅读科技书籍、在家门口参加各种文体活动……随着农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日益完善,生活在衢江区农村的农民们都可尽情地享受公共文化发展的成果。一项项实实在在的文化惠民举措,一个个惠及百姓的公共文化设施,一次次丰富多彩的精神文化活动,犹如一个个跳动的音符,合奏出衢江文化惠民的华彩乐章,滋养着几十万衢江儿女。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开化:畅通农村“信息高速公路”惠及山区农民
·缙云立足四举措推动中小企业经济转型升级
·洪航勇:加快发展服务业 促进经济转型升级
·衢州市柯城区多管齐下力破农民增收坚冰
·桐乡市围绕七个抓 着力破解土地要素制约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