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直第九服务组在舟山召开标准化座谈会并开展现场服务

   浙江在线07月17日讯 7月15日,省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第九服务组与舟山质监局联合召开标准化工作座谈会,邀请省质监局及省标准化研究院部分专家领导与舟山市具有代表性的7家规模以上企业、2家科研机构和1家行业协会代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座谈会重点围绕该市经济发展的现状,探讨如何运用标准化手段来促进舟山经济的转型升级,并倾听企业在技术标准战略实施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深化为企业服务的方式方法,增强服务实效。

  省“双服务”专项行动第九组组长赵孟进在会上向企业代表介绍了省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和第九服务组在舟山开展服务工作的具体情况,并结合前阶段调研和与会人员的建议,就发挥服务组优势,从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利用标准化手段服务舟山经济转型升级,提出了四项具体服务举措:一是帮助建立港口物流标准化体系,为舟山航运业发展提供标准服务;二是帮助建立海产品出口预警体系,为舟山量大面广的海产品出口,特别是在应对技术性贸易壁垒方面,提供技术支撑;三是帮助建立舟山标准化服务网,重点突出海产品标准收集研究,争取尽早建成舟山海产品标准信息子平台,为舟山水产加工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标准服务;四是将舟山的《佛教用香标准》上升为省级地方标准,并积极争取上升为国家标准,推动舟山旅游健康有序发展。受邀前来参与指导服务的省标准化研究院陈自力院长表示,研究院将充分发挥信息资源优势、人才资源和科研成果优势,加速延伸标准科研与服务的触角,充分发挥以标准化服务企业、服务社会的重要作用,为舟山标准化工作做好技术支撑,服务于舟山市标准化战略的深入实施。

  座谈会之后,由省“双服务”第九组、省质监局、省标准化研究院和与舟山质监局联合组成的标准化专家组还到企业现场进行实地服务。在浙江飞鲸漆业有限公司,一自主产权的油漆产品标准计划争取上升为国家或行业标准,省质监局副局长赵孟进表示将积极予以支持;在浙江海联石油销售有限公司,该公司正在制订海洋油品储运增效降耗联盟标准,省标准化研究院将提供技术咨询。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龙游县“四式”谋划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缙云:“四步走”走出小县城科学发展新路子
·衢州柯城坚持“三个结合” 抓好基层民主法治建设
·松阳县构筑“三网”强化困难党员帮扶工作
·浙江开化“三个坚持”优化生态旅游“软环境”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