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创新载体破难题 庆元县“三箭齐发”助推企业发展

   浙江在线07月17日讯 庆元县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以深化“企业服务年”活动为抓手,积极创新服务载体、拓展服务形式、优化服务质量,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创新载体破难题,排除障碍增活力。一是以“百名干部进企业”活动为载体。25名副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联系一家企业,70个部门单位分别与70家企业结对,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同时,通过双向选择方式,选派50名干部担任企业助理,协助解决企业在管理、技术、体制等方面的问题。二是以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为载体。规范基层站所执法行为,努力使基层站所由“行政执法型”向“服务效能型”转变,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三是以工业经济服务月活动为载体。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开通企业问题热线电话等方式,调查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将有关问题向责任部门集中交办,做好问题解决的督促检查工作,确保企业难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拓展形式建平台,强化服务助发展。一是加强企业融资服务。建立政府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机制,加强银企合作,密切银企关系,扩大“企业联保贷款”,有效解决融资难问题;增加国资公司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注册资本,扩大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覆盖面;加大政府利用闲置资金为企业在办理银行续贷过程中提供临时资金周转力度,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周转难。二是积极开展各种形式的企业人才招聘和培训工作。通过举办公益性人力资源交流大会和农民工专场人才招聘会,帮助企业招人选才,切实缓解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通过开展各类企业管理人员培训和举办各类实用性短期培训班和讲座活动,提高企业人才素质,提升企业竞争力。三是充分发挥“山海协作”平台作用,扩大与发达地区的经济协作,实现优势互补、利益共享。组织企业开拓国际市场,参加国内、外展(博)览会,寻找商机,争取订单,帮助企业解决生产销售问题。完善预警平台,建立信息传递平台,抓好经济运行形势分析预测监测工作。目前,全县已举办各类培训班70余班次,培训3000多人次。

  优化环境强保障,提高效能促增长。一是组织外来投资者、企业代表和“两代表一委员”对各执纪执法部门和涉企服务部门进行评议,进一步深化政风行风建设。二是加大“吃、拿、卡、要”查处力度。针对涉企乱摊派、乱检查、乱评比、乱培训等行为,坚决予以查处;进一步完善内部管理制度,遏制“潜规则”等腐败现象的产生和蔓延,铲除滋生商业贿赂的土壤和条件。加大违反效能行为案件的查处力度,把行政不作为和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作为效能监察的重点,结合明查暗访,严肃查处办理拖拉、失职渎职等行为。三是推进部门审批事项“两集中、三到位”制度,实行以“中心责任、前置并联、同步审核、限时审批、联合监管”为主要内容的新的并联审批制度。四是加大工业发展政策扶持力度。围绕“保增长、保企业”的目标及时制定出台各类经济发展扶持政策。加大对工业发展相关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及时向企业宣讲宏观经济形势和最新外经贸经济政策,编印相关资料,免费发放到企业,指导企业用好用足各项优惠政策。

  目前,全县各级干部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共深入1837家企业开展送服务,帮助解决实际问题596个,落实帮扶资金2.74亿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