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常山县纪委开展“执纪护企”活动为企业维权减负

  日前,常山县纪委监察局在“四通轴承”、“常山纺织”等10家企业设立监测点,并聘请企业相关负责人担任监督员,构建“预警雷达”,对经济发展环境进行实时监控。

  这是该县纪委监察局进一步深化“执纪护企”行动的又一举措。去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察局积极发挥职能,开展了涉企“三乱”整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清理、行政许可职能整合、企业周边环境治理等5个专项行动,切实保障企业权益,优化发展环境。

  去年,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该县及时出台了系列“减负计划”,暂停征收17个部门的125项行政事业性收费,降低6个部门17个收费项目行政事业性收费标准,降低或暂停6大类24项服务性收费,为企业“雪中送炭”。

  为保证这些措施落实到位,该县纪委监察局会同县减负办、物价局、财政局等多部门,以明察暗访等多种形式进行督查,切实做到令行禁止。截至目前,共取消不合理收费15项,纠正涉企优惠政策落实不到位问题21件次,责令相关单位退回强制企业赞助的资金2.3万元。

  “名不副实的评选不如不要。”在走访企业中,不少企业反映,一些评选活动让企业不得不挤出人力、物力应付,一定程度上已演变为企业的一种“负担”。为此,该县纪委监察局联合有关部门,对涉企评比表彰活动进行了专项清理,共合并、撤销涉企评比项目25个,占原评比项目的一半以上。

  “服务周到,效率高。”不久前,聂女士打算在常山县投资,出乎她意料的是,各种相关手续的办理只用了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而这得益于我县行政审批的再提速。

  从去年10月份以来,由该县纪委牵头,县行政机关内部行政许可职能整合工作有序推进,着力提升服务效能,再造高效流程。目前,该县一般事项审批时限为3个工作日,工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限为15个工作日,并设立了重大项目审批“快速通道”。

  “围绕发展大局,服务经济建设,纪检监察部门责无旁贷。”该县纪委负责人表示,“执纪护企”无止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水平,加强体制创新,增强服务企业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实干兴县、项目强县”提供更坚实的保障。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