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山市“五个着力提升”全力打造“三最”城市家园

  江山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突出“五个着力提升”,扎实推进城市建设、城市品味和人居环境的科学发展,全力打造“山水家园”城市,着力建设浙闽赣三省边际最佳宜居城市、最美生态家园和最优创业平台。

  一是强化引领,着力提升规划设计档次。该市认真借鉴外地成功经验和特色理念,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品位规划,扎实推进市域总体规划编制和城市空间发展战略研究,重点扎实做西山健身中心、城北入城口精品景观带、须江公园文化工程等城市特色文化项目、园林景观、休闲场所的规划设计,力求规划有品味、建设上档次。今年编制完成了须江公园景观改造详规和西山公园建设总体规划,力争全年新增绿地20万平方米以上,城市绿化覆盖率达45.5%。编制完成了市心街传统风貌区、周家大厅民俗展览区修建性详规,编制完成了西山风情休闲街控制性等详规,指导推进了城市建设科学发展。

  二是突显个性,着力提升城市营销水平。不断加大城市推介力度,深入开展城市营销策划,加大城市营销力度,努力提升江山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提高招商、旅游等方面的竞争力。深入推进CIS城市品牌形象标识的宣传解读和推广应用工作,全面做好在公务接待、公关宣传、节会活动等场合的应用,加快交通主干道沿线、城市节点、城市家具等方面的标识融入,努力提升城市个性魅力。同时整合现有节会活动,策划举办江南清漾毛氏文化节、毛泽东故居在浙江江山新闻发布会等系列活动,努力打造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节会品牌,全面提升江山城市知名度。

  三是加强监管,着力提升工程建设品质。坚持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统筹兼顾工程建设各方要素,协调解决工程建设遇到的困难和难题,提高建设项目推进能力。深入实施“三化提升”工程,投入城市建设资金2.5亿元,狠抓城市重点项目建设,并切实加强工程监管,提高工程质量,力求建一个工程、成一个精品。绿化提升方面,继续抓好城北入城口精品景观带、须江公园“兰花苑”等工程建设,推进了双塔电站以北东段绿化工程等绿化提升项目,启动城区高速互通口立交绿化景观等工程;文化融入方面,抓好“一江两带”文化工程等续建项目建设,启动须江公园、周家青坂广场等文化融入工程、城市规划展览馆和博物馆布展工程等项目建设,深入推进须江游览桥、西塘古民居保护、三塔及城北入城口CIS城市形象工程等;功能优化方面,启动西山全民健身中心、西山文化风情休闲街、城中美食城等项目建设,继续深入推进城北大型超市、时代广场等功能优化项目建设,同时加大力度突破旧城拆迁改造难题,加快新城区配套提升和开发建设。

  四是以人为本,着力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坚持以人为本,关注民生,改善民生,全力推进老城区综合改造、老城区连片拆迁改造、廉租房建设、农民饮用水等民生工程。扎实推进“四城联创”,积极开展国家森林城市等创建工作,成功创建省示范文明城市、省森林城市、省园林城市,举办了中国木门高峰论坛。扎实推进“一标识三化四联创”,重点是全面推广应用CIS城市品牌形象标识,彰显山水园林城市风貌。不断创新城市经营管理模式,积极探索完善城市洁化、绿化和亮化管理养护市场化运作机制,实行洗车点、废品收购点集中经营管理,加强居民小区物业管理工作,加快对黄陈岗填埋场部分设施进行改造,完成坞里山垃圾填埋场各项前期工作。

  五是政策保障,着力提升城市经济实力。继续宣传落实该市《关于促进房地产业稳健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措施,大力扶持房地产业发展,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帮助建筑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城市商务商贸等服务业发展,促进该市城市经济提升发展。特别是立足和着眼于解决突出问题、促进科学发展,着力破解城市建设“四大难题”,即破解老城拆迁难题,提升老城区功能和档次;破解城市管理执法难题,优化城市居住环境;破解房地产市场萧条难题,保持房地产市场继续平稳有序发展,确保全年商品房销售面积达30万平方米以上;破解建筑企业实力不强的难题,以提升建筑企业核心竞争力为重点,力争全年建筑业产值增长25%以上。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