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江区:发挥比较优势培育壮大区域特色产业

  衢江区立足欠发达地区的区情,深入实施“特色竞争”战略,用特色理念指导工作,在比较中寻找优势、借助优势、发挥优势,找准自己的产业定位,以特色创造竞争力,注重发挥四大优势,加快特色产业的培育和发展。

  一是发挥产业比较优势,做大特种纸和机械装备制造业。巩固和提升以仙鹤公司为主的特种纸制造业、以海力公司为主的机械装备制造加工业,发挥其比较优势和潜在优势,通过产业招商和内涵提升,拓展产业规模,提高结构层次。注重发挥优质水资源优势,加快建设以仙鹤二期、夏王二期为重点的特种纸业基地,努力开拓特种纸彩印等后续加工。力推以银力、坚字标准件项目为重点的非电力标准件项目建设,实现机械装备制造的行业延伸。

  二是发挥自然资源优势,做强钙产业和新型水泥制造业。紧紧依托全区石灰岩储量大、矿质品位高的优势,实行技术创新与规模发展并重,着力解决结构层次低、企业规模小、产品品种单一等问题,重点发展重钙、轻钙、活性钙和新型干法水泥、特种水泥,注重产品深加工,进一步扩大生产优势,不断创造经济优势,努力实现钙业和水泥建材业由大变强的转变。

  三是发挥农业基础优势,拓展竹制品和绿色食品深加工业。立足柑桔、生猪、毛竹、粮食等四大传统产业基础扎实的实际,走高效生态农业发展之路,大力推进“强龙兴农”工程建设。充分发挥竹炭原产地保护的优势,主攻以竹炭系列制品为重点的竹制品加工业,努力打响“中国竹炭之乡”品牌。以完善衢州绿色食品研发中心的软硬设施为基础,大力实施“绿色食品工程”,主攻柑桔、粮油、畜禽水产、森林食品和蔬菜(食用菌)等五大领域绿色食品加工业,加快实现传统农业大区向现代农业强区的跨越。

  四是发挥区位交通优势,发展现代物流业和休闲旅游业。根据市产业分工定位,以建设综合物流基地和衢江港口码头为契机,以顺朝物流、华升物流等大型物流企业为重点,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业。利用风景旅游、乡村文化、生态资源等优势,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引导和培育茶坪农家乐、板固兰花村、大路畲族文化村、灰坪红色旅游等一批特色明显的“农家乐”示范村、示范点,丰富和拓展农业经济发展的内涵和外延。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