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直第九服务组牵手舟山银企签订7.79亿元合作协议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7月28日下午,为贯彻落实省委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应对金融危机对舟山航运业的影响,促进舟山航运业持续稳定发展,由省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第九服务组与舟山市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联手,在金融机构与航运企业之间积极牵线搭桥,举办促进舟山市航运业持续稳定发展暨银企合作交流会,让全市40余家航运企业与各金融机构面对面商讨融资问题,增强双方的互信与合作,同舟共济共渡难关。会上,8家金融机构与16家航运企业签订7.79亿元授信合作协议,其中贷款金额达1.36亿元。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郭占恒、省直第九服务组组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赵孟进、舟山市政府副市长李善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近年来,舟山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及拥有的天然深水良港岸线资源为航运业发展提供了强力支撑,加上良好的宏观经济环境、积极的航运业发展政策、大量的资金投入等带来了航运业的大发展,航运业总量不断扩张,运力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全市共有航运企业197家,营运船舶1620艘,运力保有量322.11万载重吨,海运运力规模约占全省海运运力总量的27%,并与舟山港口物流业发展交相辉映,共同推动了舟山经济发展,航运业已成为舟山的支柱产业。但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去年下半年以来舟山航运业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海运业总体上呈现海运运力增加、业务量下降、经济效益低下态势,市场低迷、融资难、发展资金短缺已成为舟山航运企业所面临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对此,省第九服务组与舟山市实践办一起,会同市港务管理局、舟山银监分局和各金融机构,通过召开合作交流会的形式,进行面对面沟通,探究解困之策,共谋发展之计,努力形成政府部门、金融机构、航运企业联合“抱团过冬”、共渡难关的良好氛围,促进舟山航运业持续稳定发展。

  赵孟进在会上指出,机遇和挑战并存,合作与发展共生。航运企业面对当前困境,必须树立信心,要有千方百计克服困难、振兴舟山航运业的决心,想方设法自救。同时,要充分发挥海运比较优势,通过做好货源组织,拓展业务,加强企业管理,降低成本,节约开支等多种方式谋求发展。他强调,航运主管部门要进一步加快调整运输结构、促进行业转型升级步伐。要提高运输主体的组织化程度,走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经营的路子,重点扶持一批龙头和骨干运输企业的发展。金融机构要加强与航运企业的沟通交流,充分了解航运企业经营情况、发展前景以及对金融服务的需求,主动向航运企业宣传金融政策,创新金融产品,使金融机构真正成为航运企业的“财务顾问”,努力发挥金融在支持航运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郭占恒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此次合作交流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对第九服务组在舟山创造性地开展“双服务”工作及取得的明显成效表示了充分肯定,认为这两个多月的“双服务”工作抓的深、抓得准、抓得紧、抓得活、抓得实。他要求,服务组在落实好银企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继续做好第三阶段“双服务”行动的各项工作,探索建立“双服务”行动的长效机制,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做到思想不松、队伍不散、力度不减。

  据悉,自5月20日由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牵头,12个省级机关部门和高校、金融机构组成的省委第九服务组赴舟山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双服务”工作以来,服务组始终着眼于踏踏实实办实事,竭尽全力解难事,真心诚意做好事,紧紧依靠舟山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深入海岛企业,深入基层群众,持续推进“双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明显实效。目前已召开各类座谈会、对接会78个,走访企业和基层单位163家,收集企业和基层提出的实际问题建议186个,归纳梳理需解决的114个问题抄告有关部门,已回复办理95个;开展政策宣讲、技术培训、信息咨询服务56次,解决具体困难186个,落实帮扶措施55个,帮助企业解决贷款资金18.79亿元,银行新增授信总额68亿元。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赵洪祝:以"双服务"为抓手 支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赵洪祝强调以"双服务"为抓手 支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以“双服务”专项行动为抓手 有力支持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省“双服务”专项行动情况通报会在杭召开
·帮企业算好“绿色”经济账 省直第十一服务组工作纪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