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县唱好惠民增收三步曲 脱贫致富奔小康

   浙江在线08月01日讯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松阳县紧紧围绕“实事惠民促民生、强化服务促增长、科学发展促提升”实践载体,从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具体问题出发,全力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有力地促进了农民增收致富。

  结对帮扶雪中送炭,摘下贫困帽子

  对全县人均纯收入2500元低收入户落实“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机制,通过深入调研,将低收入户按发展愿望、劳动能力、救助需求等项目进行科学分类,针对性采取资金帮扶、技术帮扶、劳动力帮扶、督孝帮扶、引导帮扶等方式进行分类帮扶,帮助低收入户理清发展思路,落实帮扶资金和项目,根据群众所需在协调矛盾纠纷、联系种子种苗、帮助销售产品、提供技术服务、联系培训就业等方面提供帮助,建立帮扶联心卡,记载帮扶工作开展进程并进行评估,将工作绩效评估结果与年终考核直接挂钩,确保低收入帮扶贯彻产前、产中、产后始终。目前,全县共落实结对帮扶干部4700人,结对农户3935户,其中已有1068户实现脱贫。

  技术培训授人以渔,掌握致富诀窍

  县林业局、农业局、科技局等部门,按照“一村一品”的思路,根据群众致富需求有的放矢开展实用技术培训。围绕甲鱼养殖、香榧、油茶及名优茶种植等各乡镇的重点产业,以点菜单的方式选择专家和农科人员进行授课,开展“菜单式”培训;以农技推广中心、党员活动中心、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等为阵地,适时安排科技人员进村入户,借助“阳光工程”、新型农民培训等载体,开展“载体式”培训;利用农闲时节,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到各村组,开展“巡回式”培训;利用远教通系统、广播电视、农民信箱短信平台有计划地组织农民收听、收看技术讲座,了解市场信息,开展“网络式”培训。今年已在象溪、板桥、裕溪等乡镇开展各类培训二十多批次,8000多人次参加了培训,农民的“造血”功能大大增强。

  创业宝典点石成金,叩开小康之门

  推广试点乡镇古市镇经验,组织评选活动,挖掘和收集身边涌现出的创业创新先进人物和案例,评选出100位各行各业的土专家组成“农民创业军师团”,建立经济能人联系网,根据群众所需为处于创业计划和创业初期的群众提供“专家号脉”专项指导,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提供致富“金点子,传授创业经验。截止6月底指导该县外出开办超市达1000余人,带动和安排在超市就业的达5000余人;从事来料加工作坊达到182家,使1100多名下山脱贫的妇女每月有近800元收入,实现“下的来、安得下、富得起”目标;从事养殖鹊山鸡1000多个农户,目前养殖规模达到15万羽,户均收入12000多元;发展20多家乡村网吧,农民利用因特网来推销自己的香菇、茶叶、水果等产品,发布供货、价格、产业等方面的信息;培育农村物流网络,农民王春福已在16个乡镇建立“路路发”物流服务站22个,今年上半年累计配送和寄递物品5多万件,发送量达5000多吨,收入已逾20多万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州柯城搭建互助合作“三座桥”畅通科技创新发展路
·庆元县党务村务工作例会助推基层民主建设
·常山县同弓乡推进农业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江山市建立五式培养机制促进大学生“村官”快速成长
·浙江景宁:走好“食字路”,稳步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