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饱含深深的祝福 浙江省各地群众踊跃参评“双60”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综合消息 每一张选票都饱含着深深的祝福,每一条短信都传递着质朴的真情,每一次留言都凝聚着殷殷的期盼。7月31日以来,从机关到社区,从城市到乡村,我省城乡居民纷纷通过报纸、网络、短信等方式,踊跃参加浙报集团16家媒体同时启动的“60句爱国名言”和“60句祝福祖国的话”投票评选活动。

  杭州西湖区西溪街道3日专门给8个社区的社工开会,让社工为更多的居民送上选票。下城区文晖街道准备组织一次专门的投票活动,邀请居民集体投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应彩虹说:“大家都希望通过投票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我们也把这次活动看作对居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形式。”在杭州其他城区,“双60”投票评选活动都在火热进行中。

  连日来,“双60”投票活动得到了宁波市民的广泛关注,他们纷纷通过信件、网络等渠道参与。奉化立邦村通过社区板报、宣传窗、广播台等渠道,将消息传达给全体居民,他们还开辟了“祝福祖国成语集萃墙”,创建了“我与祖国共奋进”QQ群,方便社区居民表达心中的祝愿。宁波市公安局则向全市公安干警发出了参与“双60”投票评选的倡议,并把这一活动作为近期警营文化活动的主要内容。

  近日,家住温州瑞安西门河头社区的退休干部赵士多老人,冒着高温,拿着已打好钩的选票来到瑞安日报社。除了送交选票,他还以“喜看瑞安公路事业发展和成就”为内容,赋诗一首:“祖国华诞六十载,瑞安大地起巨变;改革开放享成果,国强民富感党恩……”这是他花了3个多月的时间写的。在瑞安残联办公室里,一群残疾人在QQ群里交流投票感言,通过网络选出自己喜欢的“爱国名言”和“祝福祖国的话”。意大利华侨董胡珍还通过网络投了一票,他深情地说,“走遍祖国最想母亲,走遍世界最想祖国。”

  3日一早,绍兴市越城区府山街道偏门社区复印了800多张“双60”评选活动选票,很快被居民“争抢”一空。陈晏安和老伴都是退休教师,两人双双来社区投票。她说, “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毛主席60年前在天安门城楼上的庄严宣告,穿越时空,似在她的耳边回响。“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邓小平质朴的话语,感动着每一位中国人。

  这两天,嘉兴吉水小学三(2)班的小程逐一认真研读“爱国名言”候选条目,妈妈在一旁帮她上网查资料,了解“爱国名言”背后的故事。她对金晶的“想从我手中抢走火炬,除非从我尸体上爬过去”这句名言印象最深。她说:“金晶姐姐虽然残疾了,但她却那样爱国,我觉得她很漂亮。”3日一早,南湖区300多名机关干部认真填写了选票。海盐县于城镇鸳鸯村56岁的朱玉汝则选择了“废千年田赋,农村丰产增收庄园美;创万种商机,城市安居乐业文化妍”这句祝福语。他以自己的经历对这句话进行了注释:“我十来岁时,村里吃大锅饭,也只能吃饱。改革开放后,我们不再固守几亩田,许多人进了企业,村民人均纯收入都有一万多元了。”

  “双60”投票活动引起了湖州市吴兴区八里店镇章家埭村村民的关注。两天来,近百位村民纷纷来到村委会办公室,把复印、填好的选票交给村党委书记汤水根,请他帮忙投寄。村民朱坤铭选了两句最能代表他心声的“爱国名言”。他选的是中国著名的华西村“当家人”吴仁宝和邢燕子的两句话:“村帮村,户帮户,核心建好党支部,最终实现全国富!”和“谁把中国农村搞好了,谁就是中国人民的功臣。”朱坤铭说,章家埭的村民能有今天的好日子,全靠党和政府的好政策,他一定要通过浙报集团的这个活动来表达自己的心意。

  3日上午,在台州市椒江区的宝石集团大会议室,来自五湖四海的务工人员代表聚集在一起,精心挑选最感人的“爱国名言”和“祝福祖国的话”。来自江苏盐城市的仓仁芝说:“读着这些‘爱国名言’和‘祝福语’,让人心潮澎湃。”在温岭的爱仕达公司,员工们利用中午吃饭时间参加投票,共有上千名员工填写了选票。在天台的天成职业技术学校,来这里参加培训的400多名农民工也人手一张选票。据了解,台州已有10多万人次进行了投票。

  3日上午,义乌国际商贸城经营文化用品的龚仙珍和16岁的女儿龚琅兰,正对着电脑,认真地读着“双60”。“如果不是政策好,这样的好日子我们肯定不敢想象。”龚仙珍说,所以她更能理解“饮水思源”。隔壁商铺的其他经营户听到母女俩兴奋的讨论声后,也好奇地凑过来表示要参与这样有益的活动。

  3日下午,开化县音坑乡姚家村留守儿童俱乐部里十分热闹。村老年协会的10多位老人和30多个留守儿童聚在这里,共同参加“双60”活动投票。“‘改革开放魅力无限,和谐中国精彩有约。’我觉得这句好!”留守儿童俱乐部志愿者、退休老师姚志滨大声地朗读了一遍,又对大家解释:这句指出了中国前进的动力是改革开放,目标是和谐中国,琅琅上口又很容易记。

  在丽水,家住遂昌县城的梁青山老人,1949年南下支援地方建设,现在仍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挥余热。他把这次“双60”投票活动作为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契机,自费复印了100份当期的报纸,送给结对的农村孩子填写。在浙江元立集团、涛涛实业等企业,在丽阳门社区、白云社区、紫金街道等地,“双60”投票活动也正在火热开展。

  在舟山沈家门渔港和渔业重镇虾峙岛,渔民们拿着报纸认真阅读筛选。海星社区干部刘飞儿说,拿到选票后,一家人晚上凑在一起,互相讨论交流。“投票过程也是一次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过程。”处于伏休期的渔民也对评选活动倾注了极大热情,渔老大李科平是中国开创北太平洋鱿钓的“第一人”,他说,在茫茫太平洋上,渔民们更感到祖国的可爱和伟大,“祖国是东方的明珠,是亚洲腾飞的巨龙,是地平线上初升的太阳;祖国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

  一句句“爱国名言”打动了你,一句句“祝福祖国的话”感动了我,一张张选票倾诉着真挚的祝愿,正汇集成祝福新中国的海洋。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双60”投票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七旬老人来信抒深情
·截至昨天下午5时——“双60”投票逾80万
·投出神圣一票 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双60”投票活动
·杭城金钱巷居民踊跃参与最令我感动的“双60”活动
·表达维护稳定信念 全省民警踊跃参与“双60”活动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