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莫拉克"这名字好耳熟 2003年9号强热带风暴用过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06日讯 省政府曾动用飞机作业,台州干渴大地因此畅饮过一回

  今年的第8号强热带风暴“莫拉克”,8月5日14时加强为台风。细心的读者也许会觉得,“莫拉克”这个名字,十分耳熟。

  原来,早在6年前,这个名字就出现过——就在2003年的今日。

  2003年6月30日开始,台州市出现持续干旱。受第9号强热带风暴“莫拉克”的影响,8月4日台州市沿海县(市、区)的上空开始出现多日不见的云层。当日下午,“莫拉克”在福建晋江登陆,其外围云系在温黄平原上空进一步扩展,云层加厚,水汽充沛,为人工增雨创造了良好条件。5时左右,由省政府组织的人工增雨飞机一路飞抵台州、温州、丽水东部,发射焰弹进行增雨。

  当年的8月4日夜到5日晨,恰好赶上古老传说中的牛郎织女相会的夜晚,浙江省实施1994年来首次大范围人工增雨,一场久旱甘霖如愿洒向台州沿海的县(市、区)。

  那次降雨对缓解旱情相当有效,用电紧张的状况也因气温降低而有所缓解。

  为什么“莫拉克”的名字可以重复使用呢?“热带气旋的名称有140多个,按惯例可以循环使用。”市气象台工程师杨万裕这样解释。

  1997年,世界气象组织会议决定,西北太平洋和南海的热带气旋采用具有亚洲风格的名字命名,从2000年1月1日起开始使用新的命名方法。新的命名方法是事先制定一个命名表,然后按顺序年复一年地循环重复使用。命名表共有140个名字,按亚太地区14个成员国英文字母顺序排列,按顺序循环使用。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今明有雨 “莫拉克”推波助澜
·台风“莫拉克”即将来袭
·“莫拉克”将严重影响浙江 有可能产生“双台风”效应
·“莫拉克”可能造成风雨潮“三碰头” 大风
·以高度责任心未雨绸缪 杭州市随时备战“莫拉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