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双60”投票进入第10天 “莫拉克”也挡不住我们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综合消息 浙报集团16家媒体共同启动的“双60”投票评选活动进入第10天,台风“莫拉克”正气势汹汹,但我省社会各界和城乡居民参评“双60”的热情不减。今天,本报驻各地分社记者深入到农村、工厂、社区、渔港、大学采访,记录了全省各地群众参评中的动人故事。

  家庭聚会集体投票

  受台风“莫拉克”影响,今天,金华风雨交加。休息在家的金华市机关干部张立新,特意找来几张刊登着“双60”评选内容的《浙江日报》,来到父母家中,专门组织了一次家庭聚会,来了个家庭集体投票。可一开始,大家的意见就无法统一。有的喜欢“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有的喜欢“人生难得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七嘴八舌的,互相说服不了对方。最后还是老父亲一言九鼎,让张立新搬出笔记本电脑,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每人一票,按照意愿自己投。

  今天上午,德清县钟管镇青墩村村委会办公大楼内,上百位村民聚在一起为“双60”投票。72岁的曹贤伦一手拿着笔,一手拿着一张印着投票号码的复印纸,认真地打钩。曹贤伦说:“我们村原来很破旧,但现在几乎所有村民都住上了小洋房,这都是因为党的好政策!”

  昨天下午,温州伯特利阀门集团的党员活动室里,干部员工们放弃休息,集中在一起为“双60”活动投票。该公司党支部书记金衍臣说:“我最喜欢‘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这句话,读了让人心潮澎湃。”

  在永嘉创新社区里,刚从抗台巡逻宣传回来的女子巡逻队队员们,也加入了投票活动。“选60句太难选了,每一条都是经典呀!”队长廖微琴说。队员陈小云说:“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建议大家发挥女子巡逻队入户宣传的优势,让更多市民来参与。”

  萧山区航民村的村民、村里的外来务工人员也纷纷参与“双60”投票活动。村党委书记朱重庆感慨地说:“这些爱国名言,句句都说到了心坎上,我们要感谢祖国感谢党。回想解放前,航民村是出了名的讨饭村;新中国成立后,航民村飞速发展,如今的航民村早已成了全国闻名的富裕村。”目前,村里已经收到选票2000余张。西湖区古荡街道、灵隐街道、西溪街道也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双60”投票活动,目前已经投票1200余张。

  网上投票更流行

  今天,台州学院的500余名暑期仍住校的学生全部参加了“双60”的投票。上午,人文学院的学生陈雪在填完选票后,给自己的3位好朋友发了短信:“你们都来参加‘双60’的投票啊,可以在网上投票的。”台州学院办公室主任胡平法说,学校鼓励在校学生给在家的同学发短信。据了解,台州学院参与网上投票的学生已达上千人次。

  绍兴市柯岩街道的宣传干事周国尧复印了1000多张选票,分发到社区干部手中。绍兴县委报道组组长冯文华介绍,绍兴县“报道之家”QQ群,有95名成员,大多是各镇街、部门的宣传干事。“大家都选择了网络投票。”

  舟山海岛边防官兵执勤之余,纷纷上网为“双60”投票。“我选择杨开慧的名言:牺牲小我,完成大我。我要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履行好一名边防警官的神圣职责。”“公边33472”艇指导员钟超深有感触地说。在舟山造船企业当管理员的章海杰是个电脑迷,当他得知“双60”活动后,他就把活动内容从网上下载下来,发给100余位网友,让大伙一道前来投票,他说:“我们亲身感受了改革开放30年的辉煌成就,祖国是强大的,坚不可摧!”舟山一些网吧业主还动员前来上网的市民参加投票活动。

  “‘双60’投票就剩最后两天了,落后的要抓紧啊。”这几天,一个聚集了江山市83名网友的QQ群“江山之情”分外热闹,“哦,我现在就去投票。”得知投票时间延期,网友“凛风眼”的QQ头像突然亮了起来,“凛风眼”在外出差一周,8日回来以为投票已经结束,为此一直惋惜。投上自己的选票后,“凛风眼”说:“有机会参与投票评选,我很高兴。”

  嘉兴市南湖区许多年轻的机关工作人员纷纷在网上投票。区新闻信息中心杨懿泓前两天在浙江在线网站上写下了祝福祖国的话。

  带着孙女来投票

  今天中午,两鬓斑白的退休工人狄师傅带着年仅10岁的小孙女来到本报宁波分社,亲手将选票交到了记者手中。“我为新中国工作了一辈子,社会日益繁荣有我的一份功劳。”狄师傅说,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之际,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他特地带着孙女来参加。“这是让孩子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最好的方式,它能让孩子明白肩上的责任,以后也能为祖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奉化力邦社区,居民们纷纷登录社区创立的“我与祖国共奋进”QQ群,畅所欲言。来自安徽的曹玲艳已在社区里生活了7年,还在这里认识了自己的爱人。2007年,他们步入了婚姻殿堂。“我在第二故乡生活得很幸福。”她说,今后,她将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努力。在奉化力邦社区,2800多位社区居民中有近三分之一参与了投票。

  松阳县玉岩镇道惠村地处偏僻,就在今天,这个平静的小山村也掀起了投票的热潮。负责村里蔬菜运输的谢定达从镇里复印了200多份选票,吃过中饭,村民就聚集在村里的活动室,一字一句地阅读,互相交流着意见。谢定达激动地说:“我们村从一穷二白到现在种菜致富,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过几个月我们又将住进新房,我们更要齐心协力,为新农村建设加油!”

11.30:玫红系girl
11月28日杭州周末街拍
11月27日杭州原创街拍
浙江传媒校花李晞媛
11月23日杭州原创街拍 街拍客最潮装备
杭州银泰店庆街拍美图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杭钢集团职工冒雨参加“双60”投票
·[杭州]西子湖畔,数百名游客冒雨参评“双60”
·60句爱国名言和祝福语投票评选获奖手机报用户(6)
·60句爱国名言和祝福语投票评选获奖手机报用户(6)
·“双60”评选投票不断刷新纪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