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赵洪祝吕祖善等再赴浙江省防指指挥抗击“莫拉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在线08月10日讯 像蜗牛一样缓慢前行的“莫拉克”却像一头莽牛一样能量十足,虽然昨天下午4点20分才在福建省霞浦县沿海登陆,虽然已于昨天晚上6点减弱为强热带风暴,但其对浙江的影响却是越来越大。

  据省气象台预计,“莫拉克”很可能由南向北纵贯浙江,给全省带来巨大麻烦。昨天,最高级的台风红色预警已经发布,省防指也紧急启动了防台风的Ⅰ级应急响应。

  动向:

  赵洪祝吕祖善再赴省防指

  昨晚8时许,省委书记赵洪祝和省长吕祖善再次来到省防指,一起通过防汛视频会商系统,听取有关地方和部门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赵洪祝充分肯定各地各部门前一阶段采取的各项防台避险措施,他指出,“莫拉克”台风登陆后,虽然速度放缓,但力度仍强、雨量过大,对我省的影响可能加深。各地各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务必继续保持高度重视,根据此次台风的特点,坚持以人为本,坚持科学抗台救灾,以“不死人、少伤人”为目标,再接再厉,突出重点,有的放矢地开展抗台救灾工作,力争把“莫拉克”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吕祖善明确,我们要把工作重点放在防范强降雨带来的洪涝和地质灾害上。要以确保受灾群众生命安全为前提,科学转移群众,合理安排施救工作。此外,还要高度关注城镇及低洼地区的排水防涝工作,尤其是太湖水位较高,杭嘉湖地区要加强调度,并做好各种防御预案。

  趋势:

  全省还将普降大到暴雨

  截止今日零时,“莫拉克”处于福建境内,距温州市区100多公里。目前,它的近中心风速28米/秒(10级),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强热带风暴正以每小时1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预计将于今天进入我省境内。

  如果从能量级来看的话,“莫拉克”的威力大不如前,影响的范围也是越来越小。但是由于它在靠近浙江的福建沿海登陆,而且移动方向也是扑向浙江,所以对浙江来说,“莫拉克”的影响力不减反增。

  省气象台说,浙江沿海已出现11到14级大风,温州苍南渔寮出现了43.2米/秒的大风。除衢州地区出现了小到中雨外,其他地区都出现了中到大雨,其中沿海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数据显示,我省的过程雨量排位前三的温州、台州、宁波,分别为275.4毫米、184.7毫米和109.8毫米。其中泰顺九峰降水高达1159毫米。

  随着“莫拉克”深入到浙江境内,预计今天浙北沿海海面有9到12级大风,浙中南沿海海面有10到13级大风,沿海地区和内陆地区分别有8到10级和6到8级大风。今天浙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其他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

  预计“莫拉克”给浙江带来的降水将一直延续到明天。

  损失:

  340万人受灾,1人死亡

  台风“莫拉克”正面袭击浙江,据昨天晚上的最新统计,受灾人员已超过340万人,数百村镇被淹,上千间房屋倒塌。“莫拉克”已造成1人死亡。

  这份统计显示,截至9日21时,已有27个县454个乡镇340万人受灾,倒塌房屋1844间。温州市苍南县莒溪镇5间民房先后倒塌,4人被压,其中1名小孩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3人被抢救脱险。

  目前,钱塘江已经全线封航,太湖航线停航,杭州西湖关闭湖上旅游景点。

  一批江河站点、水库超警戒水位。其中,温州苍南的灵溪站9日16时出现洪峰水位7.73米,超过历史最高水位。太湖平均水位3.92米,超过警戒水位0.42米。

  记者从浙江省交通厅了解到,全省已发生公路塌方约3万立方米,351条公路中断,冲毁涵洞14个,温州全市及台州、宁波等地部分公路客运停运,全省沿海155条客运航线全部停航。

  据了解,自强台风“莫拉克”形成以来,浙江全省上下通力抗台风救灾,已经有将近60万群众被转移到安全地带,上万旅客从沿海旅游景点疏散,三万余艘船只回港避风。

  电力:

        全省1258个村昨夜停电

  昨天下午3时30分,省电力公司召开电视电话会议,根据现状,启动了防台Ⅰ级(最高级)应急响应。

  莫拉克使全省154个乡、1667个村停电。截至昨天晚上,79个乡、409个村已经恢复供电,还有75个乡、1258个村仍在黑暗中。这些乡村主要集中在温州的苍南、永嘉、泰顺,以及丽水、金华部分,因为台风当地风雨太大,很多地方路都不通,无法组织人员立即抢险。

  对已造成影响的温州地区,电力部门24小时抢险,只要条件允许,抢修人员会第一时间积极抢修。

 [1] [2] 下一页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莫拉克”也不能阻挡近万人对“美”的向往
·“双60”投票进入第10天 “莫拉克”也挡不住我们
·每一个身影都叫坚强
·天气凉快 用电不多 杭州东北部电网大手术安然度过
·水库门“卡”住了! 临安水库紧急排险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