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宁海上万亩养殖塘内涝受灾严重 养殖户损失惨重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9日中午12点许,记者冒着大雨赶到一市镇旗门塘时,3000多亩养殖基地原本被分割成上百户的养殖塘已是汪洋一片,部分养殖塘正在已经出现溃坝迹象的堤坝上进行加固抢修。

  “昨天正值大潮汛,海水潮位比塘内水位还高,无法打开闸门正常排水。由于上游没有水库,大约46平方公里集雨面积内的洪水来势汹涌,短时间内五六公里长、四五十米宽的旗门塘排水河道水位猛涨无法及时排出,出现严重的内涝现象。”正在旗门塘一带观察水位的一市镇水利站站长陈正养着急地告诉记者,尽管利用短暂的退潮期进行开闸放水,但面对暴雨天气仍无济于事。

  “眼睁睁地看着养殖水塘被淹,眼看就要收获的对虾、青蟹将一无所获。”一位姓李的养殖户看着汪洋一片,痛苦不已。内涝也使得养殖户的损失“雪上加霜”。据介绍,由于近期连续阴雨,养殖塘内的南美白对虾近20天以来发病严重,今年四月底放养的不少对虾虾体发毛,活动能力下降,已有部分死亡。

  在暴雨中,有一些养殖户不甘心,还在设法自救。一市镇东岙村养殖大户叶新前正和小工一起打木桩,并用编织袋装土加固塘堤。一些村民也纷纷冒雨赶来帮忙。

  下午6点多,记者联系上一市镇镇长王震,他告诉记者,旗门塘养殖基地3000余亩养殖塘全部受淹,养殖户遭受惨重损失。不过,让他欣慰的是,今年4月,投资600多万元的旗门塘除险加固工程启动,在台风“莫拉克”来临之前,一公里多长的土坝加固基本完工,大坝的安全可以确保一部分养殖户的利益。

  9日晚,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除了旗门塘,群英塘、一市塘、毛屿塘等内塘也受到洪水侵袭,基本受淹,据初步统计,受内涝危害的养殖塘面积上万亩。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知识】遭遇突发山洪和内涝怎么办
·清华博士后“务农记” 致力于“绿色畜禽”养殖
·三门海水养殖河鳗获成功 预计亩产超一吨
·桐乡农村引进工程蝇形成生态循环养殖链
·秋蚕养殖在即 桑树喷药灭虫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