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莫拉克”袭击奉化 石门村主任毛文国因公殉职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奉化8月10日电 9日晚11时左右,51岁的奉化市溪口镇石门村村委会主任毛文国,在指挥村民转移和检查台风损毁情况时,被突如其来的山洪连人带车卷走,因公殉职。

  为防御台风“莫拉克”,早在8日上午,村里就积极动员,村支书毛方表和村委会主任毛文国分别带队,按照上级部署对全村进行排查、转移、安置等,毛文国负责石门等中心村排查工作。接到工作安排后,毛文国立即和村干部一起,选定了需要转移安置的村民名单,列出了有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地点,深入全村排查,一刻不停地走进危房和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村民家里,劝说村民转移。

  9日晚,“莫拉克”带来强降雨,奉化遭受罕见特大洪水,其中石门村在晚8时至晚10时30分的两个半小时里,降雨量达到253毫米。洪水从村里一条狭小的山沟汹涌而下,村内河水瞬间暴涨,几乎家家户户都严重进水。当时,毛文国开着自家的桑塔纳轿车,正和村干部一起在村里确认地质灾害点的群众是否已转移。晚10时,一个村民打电话给毛文国,说村菜场的小店墙体出现松动,随时可能坍塌。毛文国立即赶往现场。

  大雨倾盆而下,毛文国开车到菜场,把车停在河边的马路上。马路上的积水已经很深了,他下车后,踩着齐膝深的洪水,仔细检查小店里是否有人……当确认村民已经转移时,水位越涨越高。就在毛文国坐上汽车想到其他地方查看时,一股巨大的山洪从河道上游汹涌而来,把毛文国和汽车一起卷走了。今天上午10时半,毛文国的遗体在离村15公里处被找到。

  今天下午,石门村许多村民自发来到事发地点悼念毛文国。“他笑眯眯的,话不多,是个为村民办实事的好主任啊!”许多村民抹着眼泪说。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莫拉克”减弱为热带风暴 仍将带来大雨
·受胡锦涛温家宝委派 回良玉赴闽浙考察
·赵洪祝吕祖善等赴温州考察台风灾情
·走走停停 “莫拉克”预计今天上午离开浙江
·“莫拉克”过境 给浙江留下一地的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