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苍南县沪山办事处工作人员 昨日驾冲锋舟送救命粮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苍南8月10日电 连日暴雨,苍南县灵溪镇沪山办事处许多村变成了一片泽国。许多受困群众家里断粮、断水,亟须救助。

  从灵溪镇通往沪山办事处的104国道受淹严重,积水没膝,深处及腰。今天下午2时,记者从灵溪镇出发,沿着国道趟水赶往4公里外的沪山办事处。1个半小时后,记者与办事处工作人员会合,坐上他们的冲锋舟,当了一回“送粮使者”。

  “趴下,当心头!”冲锋舟在原先村道上方的水面上疾驶,当路过与甬台温高速公路交叉的口子时,沪山办事处党委书记王大全大声向记者喊道。原来,原本立交的两条道路由于漫水,高速公路与水面仅剩下50厘米左右的空隙。王大全介绍说,沪山办事处共有10多个村,9日下午开始,水位暴涨,所有村受淹,“最深的地方有三四米,现在所有农田上全可以划船,村民家里停电、停水,煤气灶被淹,不少村民从昨晚开始就没有吃过饭了。”

  由于积水严重,汽车无法通行,今天上午,办事处求助县人武部,终于用大型卡车从县城运来一车食品。随后,县人武部又支援了3艘冲锋舟,为他们运送干粮。

  装上矿泉水、饼干等食物后,冲锋舟从办事处出发,穿行在一片汪洋中。两边的民房,一楼已经全部被淹,许多村民站在二楼的阳台上,看到冲锋舟过来,大声欢呼。

  灵溪镇人武部部长欧阳亦振告诉记者,冲锋舟把食物从办事处运到各个行政村后,由村干部负责分发。10多分钟后,冲锋舟来到三河村村部,村党支部书记和驻村干部金钦梅赶紧卸下食品,装到村里早已备好的两条小木船上。

  记者随后坐上村里的小船,挨家挨户去送食品。每到一处,村民从二楼阳台用绳子放下水桶或竹篮,我们小心翼翼地把矿泉水、饼干、蛋糕等放进去,让村民吊上去。每次离开老远,还能听到村民的感谢声。

  村民许统杭告诉记者,由于煤气灶被淹,又断水,虽然有米,但无法做饭,家中干粮又不多,一家人今天早上开始就没有吃过什么东西。“小孩子从中午开始就一直在哭,实在哭不动了,躺到床上了。你们真是送来了救命粮啊!”

  今年83岁的许垂长老人拿到矿泉水和八宝粥时,禁不住老泪纵横,这位有着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连声说道:“感谢政府,共产党好啊!”

  两个小时后,运来的一车食品陆续分发完毕,仍有村民没有分到食物。晚6时,从办事处传来好消息,县人武部运来的第二车食物已经运到。在现场指挥的县人武部副部长和王大全当即决定:连夜发放,一定要让村民们吃上东西。

  晚6时30分,当记者离开沪山办事处赶往县城发稿时,暮色渐浓,但冲锋舟和小木船依然穿行在泽国之中……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莫拉克”减弱为热带风暴 仍将带来大雨
·受胡锦涛温家宝委派 回良玉赴闽浙考察
·赵洪祝吕祖善等赴温州考察台风灾情
·走走停停 “莫拉克”预计今天上午离开浙江
·“莫拉克”过境 给浙江留下一地的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