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守护渔港保平安——沈家门边防派出所民警抗台故事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浙江日报舟山8月10日电 今天一早,顶着狂风暴雨,邢守秒和战士们又在港口上巡逻。看着一排排渔船在惊涛骇浪中巍然挺立,邢守秒憔悴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沈家门渔港是沿海省市数千艘渔船避风的主要港口,驻扎在此的沈家门边防派出所承担着渔港的治安管理。该所教导员邢守秒身患重感冒,一度高烧38.7摄氏度,仍带领全所官兵奋战在抗台第一线。

  台风“莫拉克”来临前,一艘艘渔船从四面八方会聚到沈家门港。邢守秒和官兵们深入港区,引导船舶有序进港避风。他带领官兵登上每艘船只,进行安全隐患检查。中午,他和大家仅仅吃了点饼干充饥。

  塘头社区的许多房屋防护能力弱,容易遭台风损坏。8月8日早上,邢守秒匆匆吃完早饭,和社区干部、应急小分队对社区里的地势低洼处进行走访排查,转移300多名群众。其间,邢守秒几次出现头晕症状,就是不肯休息。邢守秒检查完塘头社区,刚回到所里,长时间的淋雨加上体力透支,他累得倒在了办公桌上。

  8月9日上午,在医院挂点滴的邢守秒得知沈家门港渔政码头附近海域的5艘瑞安籍渔船锚绳断裂,渔船随着风浪在海中漂流,情况十分危险。他不顾大家劝阻,带领官兵赶到事发现场,迅速召集身强力壮、经验丰富的渔民,冒着狂风暴雨分别登上5艘遇险船只,将它们开到安全区域。

  从8月6日到今天,邢守秒没睡过一个囫囵觉,一直带病坚持抗台。在边防官兵们的共同努力下,沈家门港没有发生船只碰撞事故,也没有发生一起治安案件。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莫拉克”减弱为热带风暴 仍将带来大雨
·受胡锦涛温家宝委派 回良玉赴闽浙考察
·赵洪祝吕祖善等赴温州考察台风灾情
·走走停停 “莫拉克”预计今天上午离开浙江
·“莫拉克”过境 给浙江留下一地的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