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军区组织部队和民兵预备役力量昼夜在一线奋战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本报杭州8月10日讯 8号台风“莫拉克”严重影响我省,沿海地区普降暴雨,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省军区组织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以昂扬战斗精神投入抗台抢险,5000多名官兵奋战在抗台第一线,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晚8时,省军区共出动部队和民兵应急抢险分队200多支、冲锋舟300多艘次,紧急转移群众21万余人,解救遇险群众3000多人,抢运物资近2000吨。

  9日上午9时,景宁畲族自治县澄照乡政府值班室接到求援电话,炉西村坐石自然村前的防洪堤倒塌了五六米,严重威胁20多户村民,情况十分紧急。人武部干部带领30多名应急抢险分队的民兵火速赶到现场,发现随着河水水位越涨越高,堤坝倒塌面积不断扩大。抢险队员会同当地村民迅速投入抢险,大家先用石头、泥沙堵住一个个管涌,又把4车沙袋填入被冲垮的决口里。

  9日下午,苍南、平阳、泰顺普降暴雨,泰顺最大雨量达到1100毫米,当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广大官兵视灾情为命令,把灾区当战场,以最快速度、在第一时间投入抢险战斗,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续的强降雨使泰顺县九峰乡九峰村一山体出现裂缝,随时都会发生塌方和泥石流险情,危及16户200多名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九峰乡人武部何峰部长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带领40名应急抢险民兵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冒着随时塌方的危险把200多人和大量财物转移到安全地带。

  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风雨中的“橄榄绿”特别让人感动。今天凌晨1时,风大雨急,位于温州楠溪江支流交汇处的永嘉上塘镇成为了一片泽国。永嘉县人武部接到增援电话后,由人武部政委林志宝带领30人的民兵水上应急分队和2艘冲锋舟火速支援。当来到上塘镇李浦村外时,隐隐约约听到有人呼救,通过手电光看到,强风暴雨中一位中年人骑在水中的一棵树杈上。官兵们几次尝试将冲锋舟靠过去,都没能成功,眼看着洪水已经涨过树杈,中年人面临被洪水冲走的危险。民兵连长王佐用绳子捆住自己,冒着湍急的洪水游过去,把人救了下来。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莫拉克”减弱为热带风暴 仍将带来大雨
·受胡锦涛温家宝委派 回良玉赴闽浙考察
·赵洪祝吕祖善等赴温州考察台风灾情
·走走停停 “莫拉克”预计今天上午离开浙江
·“莫拉克”过境 给浙江留下一地的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