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急于弥补损失的苍南养殖户陈安 风雨未歇捉鱼忙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浙江日报苍南8月10日电 又是一夜暴雨,苍南县舥艚镇方城底村的养殖大户陈安树又是一夜没有合眼。

  年近6旬的陈安树是当地颇有名气的养鱼大户。今年,他承包的30亩鱼塘养了2.8万多条八爪鱼,规模比上年扩大了不少,正盼着有个好收成。但台风“莫拉克”打乱了他的如意算盘。

  今天早上6时不到,天刚蒙蒙亮,一看风雨小了很多,陈安树再也待不住了,他翻身起床,趟水赶往鱼塘。到现场一看,老陈傻眼了:持续大风和暴雨,把养殖塘四周的拦网刮倒了,周围的防护堤也被雨水冲垮,塘内八爪鱼正四处逃窜呢。

  老陈立即心急火燎地跑回家,把家人和左邻右舍都叫来了,大伙操起网兜赶往鱼塘。

  当记者赶到现场时,老陈正和亲友们忙得不亦乐乎。只见男女老少在水田中四处找鱼,有的用双手抓,有的用网兜罩,捕捉方式五花八门。

  经过近2个小时的搜寻,一条条大小不一的八爪鱼陆续被捉回。陈安树告诉记者,鱼苗是去年春季放下的,眼下正是上市的季节,目前,每条八爪鱼重约两斤多,按市场价4元一斤的话,他的鱼可以卖20多万元。“虽然抓回来一些,但今年的利润肯定没有了。”陈安树惋惜地说。

  惋惜归惋惜,陈安树考虑更多的是如何尽快把损失给弥补回来。他告诉记者,考虑到八爪鱼的成长特性,接下来不能马上再放鱼苗,等洪水退去后,他准备养殖其他品种的鱼。

  “养的鱼不同,诀窍也不同,我也要从头摸索呢。”今天,老陈专门请来县渔业部门的专家,到鱼塘现场抽取水样、检测水质。这样做,一方面是准备对鱼塘进行消毒,另一方面是摸清水质,为下一步养殖其他鱼种做好准备。

  “灾后重建,主要靠自己,而且要快人一步,要不怎么能把损失补救回来呢?”洪水尚未退去,老陈已经下定决心,一定要把损失的钱挣回来。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莫拉克”减弱为热带风暴 仍将带来大雨
·受胡锦涛温家宝委派 回良玉赴闽浙考察
·赵洪祝吕祖善等赴温州考察台风灾情
·走走停停 “莫拉克”预计今天上午离开浙江
·“莫拉克”过境 给浙江留下一地的伤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