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盗沙猖獗 宁波洞桥张家垫段溃堤 江水漫过20个村庄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因奉化江水位持续暴涨,大大超过警戒水位,10日凌晨,该江洞桥镇张家垫段堤坝发生溃堤。大水破江而出,横扫横张公路,涌进鄞州区洞桥镇,致使该镇沿江的4个村庄变成汪洋。对岸,奉化市江口也有16个村庄,因江水漫溢,几乎所有居民家中均不同程度进水。

  决口处附近筑起沙包墙

  10日中午11点,记者来到决堤口北面的横张公路。决堤不久,这段公路就被从决堤口涌来的江水淹没,大水越过公路,冲进北面的村子。

  现在,沿公路南侧,一条长数百米、高一米左右的沙包墙刚刚被筑起,破江而出的江水得以遏制,公路已可通行。

  溃堤后,江水阻断了横张公路前王村至奉化徐家渡之间的一段。张家垫、前王等村村民与当地派出所、交警部门干警联手,从附近沙场运来沙袋,沿着被淹没的横张公路南侧堵起了沙包墙。

  偷沙或是溃堤的主观原因

  记者在前王村采访时,不少村民向记者表示,这样的大水,在1992年之后的17年里第一次出现,此次溃堤,暴雨仅是客观原因,而未能遏制的挖沙、盗沙行为是主观方面不能忽视的原因。而提起此事,村委会里,一村干部更是当着记者的面气得拍起桌子。

  10日,鄞州区洞桥镇政府农业、农村办许主任告诉记者,前王村溃堤处盗沙活动猖獗,镇里曾多次组织查处,但即使没收了抽沙船、砸烂盗沙工具,依旧未能遏制。此次溃堤,很可能与江堤附近被多次盗挖有关。

  据洞桥镇统计,这次大水,该镇约有4000亩农田的西瓜和早、晚稻“泡汤”,直接经济损失在1000万元左右。奉化方桥片区的损失尚在统计中。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奉化江洞桥段江堤决口 “人墙”筑起应急堤坝
·武警台州支队30名官兵加固水库堤坝[图]
·浙江苍南县藻溪镇南塘河道险情基本排除 交通受阻
·苍南县城南塘堤坝告急! 百余军民上阵死守一线
·【8月7日·精粹】账户冻结让他崩溃 杭州人恶搞骗子民间版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