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直接经济损失1.74亿 金华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记者11日上午从金华市气象台获悉,今年第8号热带风暴“莫拉克”中心正逐渐远离金华市,对该市的影响进一步减弱,市气象台已于10日晚解除了“莫拉克”警报。据了解,“莫拉克”共给该市造成了1.74亿元的直接经济损失。

  10日15:00~18:00,“莫拉克”中心经过金华的永康、东阳。9日晚8时,“莫拉克”中心已移至绍兴境内。10日3时,“莫拉克”移出浙江进入江苏境内,预计11日上午移出江苏进入东海。由于“莫拉克”正逐渐远离我市,对金华的影响进一步减弱。因此,市气象台解除了“莫拉克”警报。

  据了解,尽管“莫拉克”最强时没有达到强台风等级,但台风环流大、移动缓慢,对金华市开始影响时间早、影响时间很长(从8月6日18时磐安受其外围影响开始至11日08时,前后有110个小时。金华市主要降水从8日夜里开始至10日白天,约有48小时)。 受“莫拉克”影响,金华市8月6日20时至11日上午8时,全市有77个测站雨量超过50毫米,30个测站超过100毫米,12个测站超过150毫米,其中婺城区塔石、沙畈、箬阳和武义俞源4个测站超过200毫米,最大是俞源226.6毫米。全市各地平均雨量:金华市本级80毫米、磐安148毫米、武义113毫米、浦江99毫米、永康77毫米、东阳72毫米、义乌63毫米、兰溪49毫米。在“莫拉克”影响期间,我市还普遍出现了5~6级偏东风,山区和平原地区有30个测站出现了7~9级偏东大风。

  10日晚,兰溪柏社乡普降大雨,大风导致下陈村的高压电线发生短路,水库也因为强降雨导致水位暴涨,一个小型发电站也不能正常运转。供电部门正在对线路进行抢修,对触碰到高压电线的一些毛竹进行砍伐,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供电。

  10日,永康市唐先镇中山通往东阳的盘山公路出现了路基坍塌。整个路面下面的泥土已经被雨水冲刷、侵蚀了很多,原来路边的几个红色防护墩也在路基坍塌的瞬间,随着泥土被冲到了百米开外。在路基出现塌方的现场,永康公路段的工作人员已经竖立了警示牌,以防止意外发生。记者了解到,出现路基坍塌的这条盘山公路是通往东阳的,路上有两个村庄,其中受道路影响,安坑村的200名村民现在不能通过这条公路来到永康城区,只能从东阳绕行,公路部门介绍,由于天气原因,现在还不能对这段路进行抢修。

  在武义桃溪镇,由于多个村子发生房屋倒塌、堰坝冲毁等灾害,为做好抗台准备,桃溪镇组织了20多位民兵,成立抗台应急小组,开展抢险工作。在桃溪镇陶村,记者看到,在镇党委副书记徐为民的带队下,十几位民兵正冒着大雨,把一袋袋装着泥土的袋子扔进河堤里。徐为民告诉记者,从昨天开始,他们就已经组织应急小组队员对全镇100多个危险点进行实地勘察,并在重要位置放置沙包,增加抗洪排涝能力。

  10日上午9点,浦江县前吴乡上赵村巡防员周必林,第四次进入小洛溪水库库区进行巡查。他告诉记者,3天来,他们村里3人一组,一共6个组,在当地乡干部的带领下,对村子周边3个水库、6个山塘开展了24小时全天候拉网式巡查。

  据市防汛办统计,目前全市27座大中型水库蓄水7.05亿方,蓄水率73.93%,比台风前增加蓄水8150万方。市本级的沙畈、金兰、安地水库已于10日晚开闸泄洪。台风影响期间,为避免出现人员伤亡事故,我市各地对易发生灾害点进行了人员转移,金华市共转移人员11166人,其中危房转移人数5880人,船只回港人数315人,山地灾害易发区转移人数3131人,可能出险水库和易遭洪涝威胁转移人数850人,其他转移人员990人。强降雨还造成我市的磐安、武义、兰溪、东阳、婺城、金东等地受灾。截至8月10日16时,全市共有73个乡镇43.85万人受灾,倒塌房屋444间,农作物受灾16.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1.74亿元。由于措施到位,金华市各地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据了解,灾情已引起市委、市政府及各地的高度重视。目前,金华市各受灾地区正积极投入到紧张的灾后重建工作中,力争将台风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金华市场期待"破茧成蝶" "杭州经验"提供转型之路
·转移群众 慰问灾民 活跃在台风一线的“特殊”身影
·上半年金华公安经侦部门挽回经济损失1.3亿元
·"莫拉克"给金华带来强降雨 市区三座中型水库泄洪
·台风虽过水还在 余姚瓶窑镇老街水位最深达2米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