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风期水流急 3人驾皮艇玩冲浪挑战"飞浪"险丧命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台风暴雨中,好溪恶浪滚滚,尤其是灵山寺河段,因为上宽下窄,河段在这里呈一个漏斗状,河水十分湍急,并掀起层层浊浪。但就在这样的情况下,昨天下午5点多,匪夷所思的一幕出现了:3名男子不顾别人好心劝阻,竟然驾着皮划艇下水冲浪,结果3人随即落水,险些丧生。

  不听劝阻挑战“好溪飞浪”

  受台风“莫拉克”的影响,丽水这两天普降暴雨,好溪灵山寺段水位明显升高,浊浪翻飞,平时温顺的好溪,现在是一派让人望而生畏的景象。

  在防洪堤灵山寺段堰坝值班的吴林仙女士是此次事故的全程目击者,她向记者详尽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这3名30多岁的男子携带漂流用皮划艇到了水边,在他们给皮划艇充气时,吴女士就提醒他们,这种天气是千万不能下水的。3人下水前,附近的群众纷纷劝阻,然而他们依旧我行我素,给皮划艇充气后就下了水。此时站在防洪堤边的吴女士和几位钓鱼的市民一同大声呼喊让他们上来,无奈他们仍然不听劝告。

  但他们3人的“挑战”几分钟后就失败了:他们本打算先持桨逆着水流往上游划,却无法前行半步。就在岸上的人心急如焚时,一个巨浪掀翻皮划艇,3人瞬间被卷入江中。吴女士赶忙拨打110报警,此时是下午5时34分。

  “他们自己不知道是怎么想的,我们嗓子喊哑了也不听劝告,岸边看的人都吓死了,当皮划艇被打翻时我就想,这下完了,三条命就这么没有了。”吴女士一直想不通,这3人为何要下水。

  水上搭人桥开展救援

  3名男子被水流卷走后,岸上的人只见浑浊的大浪,却一直找不到落水者人影。

  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莲都公安局岩泉派出所民警和消防支队特勤中队官兵先后赶到现场。经过搜寻发现,下游芦苇丛中有两个死死抓住芦苇不放的男子。

  救援人员兵分两路,一路重点救援这两名男子,一路沿河道继续搜寻另一男子下落。

  消防官兵和特警系着救生绳索,在湍急的水浪中,由多个警组为支撑点,由绳索连线,架设成“水上人桥”,不断向落水者靠近,经过多次努力,救援人员到达落水者身边,给两人穿上救生衣,套上救生圈,然后慢慢将其往岸边拉。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2名男子被救援人员拉上岸。

  另一名男子被冲走时一直抱着皮划艇,莲都公安局岩泉派出所一路搜索,之后又在两岸开展双向搜寻,但并没有发现踪迹。

  经过仔细搜索,民警在数百米的地方好溪东岸发现了该男子,民警立即赶过去,此时该男子身上衣物全部被巨浪冲走,一丝不挂,该男子拼尽全力爬到岸边,上岸后不能动弹。民警立即给予后续救援。

  据事后了解,此3名男子一名为温州人,两名为丽水人,分别为朱某某、周某某和鲍某某,3人都爱好水上运动,水性都比较好,本想挑战一下“好溪飞浪”,没想到差点出了大事情。

关注:浙籍科学家谷超豪获国家最高科技奖
1月12日杭州街拍:垂感围巾谁最抢眼
温州瑞安发生一起火灾事故 9人不幸遇难
嘉兴王江泾镇公推直选党委书记 2500名党员直选创浙江之最
杭州街拍点评:杭州的城市感
关注:上海9驴友武义牛头山迷路36小时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浙江新闻-每日关注】杭州:领导干部出入私人会所将点名通报-浙江新闻

小伙遇车祸遭拦腰碾压
世界500强高级女白领被迫请假照顾双胞胎女儿
23天里1家法院受理31件危险驾驶案 9种醉驾要加刑
杭黄铁路工程获批 2018年坐火车一个半小时到黄山
浙江新增5例H7N9禽流感病例 杭州活禽交易全部暂停
行人擅闯机场快速路被撞后遭反复碾压 责任怎么判?
"单独"二孩准生证起码要7种证明 最快节后申报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台风造成武义经济损失1.13亿 全力抢修损毁设施
·台风过后 汽车家电理赔额是去年三个台风的总和
·台风吹过江南大地 抢注“莫拉克”卷起一地鸡毛
·结束90小时等待 杭甬运河今天上午恢复通航
·甬保险公司接报案1132起 石门村农户获赔首笔赔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