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兴县突出重点解决难题 整改落实见成效

  在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长兴县突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重点,把能不能解决问题、有没有取得实效作为检验学习实践活动的“硬标准”,坚持学习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努力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使整改落实成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次生动实践。

  多出力、少收钱,切实服务“保增长、促转型”。县委书记和县长、两名专职副书记、分管副县长兼任县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和城东、城南、雉城、泗安等4个工业功能区党工委书记,并从全县干部队伍中选调194名得力骨干组建和打造专业服务团队,配强园区专职工作力量,同时组织县发改委、财政、贸粮、外经贸、统计、招商局等主要涉企部门,集中选派300名熟悉政策的干部开展专项蹲企调研活动,提供政策信息技术服务。积极清理各种收费项目,应免的免、能缓的缓、该减的减,先后有19个职能部门出台减、缓、免政策55项,其中取消40项,暂停12项,降低3项,受惠企业200多家,减轻企业负担达到1.6亿元。

  推改革、促统筹,推出百项举措助农惠农。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全县64个县级机关部门在政策、技术、资金、信息、人才等方面,各自推出1至2项实实在在的助农措施,全县共确定126项。如县发改委在原有诺力小额贷款公司试点基础上,新批准开设1家小额贷款公司,协调金融机构实行积极的扶持“三农”贷款政策,着力破解融资难问题;县农业局制定出台《长兴县土地流转平台建设实施意见》,建立县、乡镇土地流转服务平台,建立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机制,探索农村土地和宅基地置换。

  解难题、办实事,注重改善民生促和谐。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各级党员干部累计开展政策宣讲397场次,走访困难群众977户,走访联系企业2216人次,帮助协调解决各类实际问题703个,为基层办实事350件。以改善民生为目标,从教育、医疗、劳动保障、住房、交通等与百姓密切相关的方面着手,抓好“百件实事惠民生”专项行动为民办实事项目的落实,包括新增12所学校标准化和8所学校旧房改造,新增就业7000人,财政投入3950万元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增企业职工养老保险5000人,开工建设经济适用房等17万平方米,改造农村困难户危房350户,筹措各类困难救助资金5000万元以上,新增农村联网公路70公里,新建1个中心广场和6个社区服务中心,群众诉求在10天内办结且满意率达到90%以上等。

  建规章、立制度,创优科学发展新环境。该县探索建立了一批制度成果,如围绕建立健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推进统筹城乡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改善民生促进和谐、深化平安综治维稳、科学综合考核评价6方面的体制机制,在县委、县政府层面集中制定出台了关于打造县级科学发展示范区概念规划及推进长三角先进制造业重要集聚区等“六区”建设,进一步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等累计36个系列政策文件;在县级机关部门层面,制定出台了累计172个系列配套政策规定和规章制度,为今后一个时期的科学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政策制度环境,增创了科学发展的体制优势。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来桐督查
·新昌县为群众排忧解难 服务团就在百姓身边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 吴兴区创新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松阳县构筑“打防控”体系建设和谐社会
·浙江景宁:巧借天机 创4A步伐势不可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