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龙游多措并举力促特种纸产业在“寒冬”中奋进

   浙江在线08月13日讯 龙游县是“浙江省特种纸产业基地”,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和严峻的市场环境,该县坚持“特色竞争”发展战略,按照“政策扶持、规划引导、创新提升、循环发展”的思路,着力打造全国特种纸生产基地,推进特种纸产业转型升级。今年1—5月份,21家特种纸企业实现产值8.9亿元,同比增长21.8%;产量4.7万吨,同比增长11%;实现利税2651万元,同比增长8.8%。

  实行倾斜政策,加大扶持力度

  制订工业政策“五十条”,设立特种纸基地建设技术创新、新产品开发专项基金,重点扶持企业技术创新,发展循环经济,推进特种纸产业转型升级。为园区特种纸项目开辟“绿色通道”,对投资规模较大的技改项目,优先上报争取列入上级重点技改计划,优先给予项目投产后贴息补助。对在全国市场占有率居优势地位的产品,或获得省、部级以上优质产品、驰名商标等称号的,给予重奖。

  构筑发展平台,集聚产业发展

  制订《龙游县工业布局规划》、《龙游县特种纸产业发展规划》,明确特种纸产业布局导向,专门规划建设2平方公里的龙游工业园区特种纸专业园、湖镇沙田湖特种纸区块,构筑特种纸产业发展平台,引导企业集聚发展。作为省级开发区的龙游工业园区已成为全县特种纸产业集聚主要区块,已有8家企业入园,协议总投资17.5亿元,已投入近12亿元,7家企业已建成投产。每年安排3000万元以上财政专项资金用于完善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功能和企业服务功能。为工业园区配套建设专用输变电设施,确保特种纸企业正常供电,降低企业投资和运行成本。

  突出产业招商,壮大产业规模

  专门组建龙游县特种纸产业发展局,开展特种纸产业专业研究、专门服务,提升产业招商能力。通过举办特种纸产业推介会、全国特种纸产业发展论坛,承办浙江省造纸行业协会年会,鼓励企业参加各种全国性造纸工业会展等加强行业交流,提高龙游特种纸产业知名度,吸引外地客商投资。自2002年以来,全县平均每年引进特种纸企业2家以上,协议投资4亿元以上,到位资金2.5亿元以上。

  重视科技创新,延伸产业链条

  政府加大科技投入,加强与科研院所联系挂钩,建立特种纸新技术、新产品研发机构,建成全省唯一的造纸中等专业学校--浙西造纸中专,建立特种纸行业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个,研发的新产品获省部级以上优质产品称号10个15次,获市级以上科技成果奖10项11次,用于引进国外先进设备的资金超过3亿元,拥有50多个品种400多种规格的特种纸生产能力,涉及卷烟辅料、医用、印刷、装饰等多个领域,其中装饰原纸、水松原纸在全国市场占有率分别达65%、40%以上。

  发展循环经济,推进清洁生产

  鼓励企业发展循环经济,对列入省级循环经济试点企业、通过省级清洁生产审核企业、被评为省绿色企业,节能减排达到目标要求的,一次性予以补助。对特种纸企业集聚的工业园区,推行集中供热、供汽,以市场化运作方式建设污水处理设施,集中排放,统一治污,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资源使用效率和环境监管效能。企业引进先进的治污技术,严格控制制浆环节,积极开展清洁生产保护环境。2005年以来,全县有13家企业通过清洁生产审核,占特种纸企业数的68.3%。

  加大信贷投入,扶持产业健康发展

  金融机构积极支持县委县政府“特色竞争”发展战略,按照“绿色信贷”的思路,加大对特种纸企业信贷投放力度,扶持特种纸产业健康发展。据统计,2008年全县各金融机构共对19家特种纸企业授信3.7亿元,累计发放贷款92笔、金额3.6亿元,年末余额3.4亿元;今年1-5月份发放贷款12笔、金额12600万元,帮助企业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影响,较好满足了企业技术改造、发展循环经济以及解决生产流动资金需要,促进了企业转型升级。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委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来桐督查
·新昌县为群众排忧解难 服务团就在百姓身边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 吴兴区创新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
·松阳县构筑“打防控”体系建设和谐社会
·浙江景宁:巧借天机 创4A步伐势不可挡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